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爆发的萨拉赫,一连串的纪录在等待每个利物浦人,都为你唱首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萨拉赫已经成为每一位利物浦球迷心中的英雄。新华社发北京时间4月21日,利物浦将在客场对阵西布罗姆维奇。这是英超联赛第35轮的一场比赛,无关夺冠,但球迷特别期待。本赛季,利物浦势头强劲,欧冠闯入四强,英超排名前三,对这支老牌劲旅来说,反弹的迹象十分明显。

提起利物浦,有两个历史悠久的团体扬名世界,一个是披头士乐队,一个就是“红军”利物浦足球队。如今,热爱音乐的利物浦人终于有机会发挥自己的音乐天赋了,每个比赛的夜晚,他们都会陷入快乐的疯狂之中,为“法老”萨拉赫唱起赞歌。

本报记者刘瑞平

提起利物浦,

你会想起谁

成立于1892年的利物浦,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在俱乐部一百多年的历史上,群星璀璨,名士云集。

“足球无关生死,但高于生死。”香克利爵士把一生奉献给利物浦,利物浦球迷也把球场的大门用他的名字命名。

达格利什、杰拉德、欧文、拉什,提起利物浦的球星,代表的是一种传统,就像一杯浓浓的下午茶,尤其是他们的射手。在前英超时代,利物浦出了很多超级射手,比如亨特、比如拉什,尤其是拉什,上世纪80年代他就是射手的代名词,代表利物浦16次上演帽子戏法,1983-1984赛季,他联赛踢进32球,整个赛季进球47个,1986-1987赛季,他的各项赛事进球也达到40个,那时候“红军”无敌,拉什无解。

三千多天的沉默

都说英超最热闹,但已经多久没有利物浦的消息了?

不算不知道,这些年,英超是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曼城轮流坐庄,各领风骚,18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利物浦,居然从1992-1993赛季英超改制以来,一次冠军也没获得!

虽然在25年英超历史上,利物浦总获胜场次高居第四,但一次冠军也没拿过,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而利物浦上一次高光时刻,是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欧冠决赛,利物浦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球,并在点球大战中击败AC米兰,捧起大耳朵杯。在那之后,利物浦又陷入低潮,最近一次闯入欧冠八强,要追溯到2008-2009赛季。今年4月11日,利物浦两回合5:1战胜提前加冕英超的曼城,进入欧冠四强,此时距利物浦上次闯入八强已经过去了3300多天,作为夺得欧冠最多的英超球队,他们有理由沉默这么久吗?

萨拉赫,

无所不能的射手

虽然说曼城提前夺冠,曼联稳居第二,但排名第三的利物浦双线丰收,成为最受欢迎的英超球队,而队中头号射手萨拉赫,已成为利物浦最受爱戴的球员。

外号“法老”的萨拉赫去年夏天加盟利物浦,与马内和菲尔米诺搭档,进球如拾草芥,目前在各项赛事一共打入82个进球,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最锋利的三叉戟组合之一。

利物浦全队本赛季在各项赛事出战49场,已经打入121个进球,虽然赛季还没有结束,但利物浦的进球数已经排在队史单赛季进球榜第四。此前,1985-1986赛季,利物浦单赛季打入138个进球,1981-1982赛季打入129球,2000-2001赛季打入127球,而1981-1982赛季和1985-1986赛季的老英甲时代,共有22支球队参赛,每个赛季的联赛比现在多4场比赛,那两个赛季,利物浦都获得了联赛冠军。

所以,唯一具有可比性的是2000-2001赛季,利物浦的总进球数只比本赛季多了6个,而本赛季利物浦至少还有4场联赛、两场欧冠比赛,按目前的状态,进6个球简直太容易了,使使劲,进18个球都有可能。要知道,欧冠半决赛对阵实力并不强的罗马,闯入决赛是大概率事件。利物浦本赛季欧冠已经打入35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欧冠决赛同样还有进球机会。如果真能做到,利物浦将创造队史最多进球纪录。

而萨拉赫无疑是利物浦崛起的首功之臣。到目前为止,萨拉赫已经在联赛打入30球,欧冠比赛中打入8球,各项比赛进球总数达到40个,这个无所不能的埃及人,已经创造了一连串纪录,而他最看重的,就是一个又一个进球。

联赛还剩4轮,只要再打入2球,他就可以打破英超38轮赛制下,单赛季进球的纪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希勒、C罗和苏亚雷斯,他们都曾经在单赛季取得31个英超进球。而他如果再打入5球,将打破英超单赛季的进球纪录,此前在42轮的赛制下,希勒和安迪·科尔都打入了34球。

萨拉赫的终极目标就是超越他的利物浦前辈拉什,打破拉什在前英超时代单赛季打入47球的纪录。

自从出了披头士乐队,利物浦就被贴上了音乐之城的标签,利物浦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还被嵌入了利物浦队标,好久没有扬眉吐气的利物浦人,怎能放过这个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

萨拉赫来到利物浦还不到一年,球迷们已经为他写了好多首歌,有摇滚、有流行乐,最流行的当然是《萨拉赫之歌》,歌词简单粗暴:萨拉拉拉拉拉赫,来自埃及的国王,莫-萨拉赫,莫-萨拉赫,不停地飞奔……

随着比赛的进行,献给萨拉赫的歌越来越多,歌词五花八门,比如:萨拉赫就是国王,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他每场都能进球,他是个埃及人,他很聪明……

热爱音乐的利物浦人,还把球场变成了赛歌大会,从今年开始,每当利物浦主场作战,安菲尔德球场外都会搭起舞台,球迷们轮番上阵,演唱不同歌词不同风格的萨拉赫之歌,利物浦变成欢乐的海洋。

萨拉赫刚来的时候,被称为“埃及梅西”,现在,已经有利物浦球迷把梅西叫做“阿根廷萨拉赫”,虽然今年拿不到英超冠军了,能让利物浦球迷开心一下也好啊。

新闻推荐

今年去俄罗斯观看世界杯比赛的球迷将不会留下疑惑—— 球场大屏幕回放将解释VAR判罚

新华社伦敦4月18日电今年去俄罗斯观看世界杯比赛的球迷将不会留下疑惑,因为视频助理裁判(VAR)做出决定后,相关比赛画面将会在球场大屏幕上重播并配备文字解释。这是国际足联18日公布的有关视频助理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爆发的萨拉赫,一连串的纪录在等待每个利物浦人,都为你唱首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