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22年相守终说再见 温格赛季末离开阿森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1 02:15   https://www.yybnet.net/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近日,阿森纳宣布现任球队主帅温格将在今夏赛季末离队,22年的枪手主帅生涯终于要画上句号了。

  温格将结束阿森纳生涯

  近日,阿森纳官方网站公布了温格离任的决定。在决定中温格称“在与俱乐部内部进行多次讨论后,经过慎重决定,认为是时候结束阿森纳执教生涯了。能够为这个伟大的俱乐部工作这么多年,我感到非常荣幸”。阿森纳主席克伦克对于温格的离职表示,“这是我们这么多年来最艰难的一天之一”。

  三夺英超冠军

  虽然因成绩不佳,温格离开阿森纳显得有些凄凉,但回顾温格在带领阿森纳这22年取得的成绩,还是非常辉煌的。1996年10月,温格登陆英超执教阿森纳,并且在首个赛季就取得了英超季军。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弗格森的曼联统治着英超,温格带领枪手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唯一能与曼联对抗的球队。亨利、维埃拉、皮雷、维尔托德、席尔瓦、科尔等球员都在温格手下达到了巅峰。2001-2002赛季,温格率队夺得英超联赛冠军,足总杯决赛中2:0击败切尔西取得双冠王。2003-2004赛季,枪手以不败战绩强势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并且创造了49场不败的神话。但自从2005年的足总杯冠军之后,阿森纳陷入了长达9年的冠军荒,温格也一次次地遭遇了信任危机。2013-2014以及2014-2015赛季连续2年足总杯夺冠后,温格暂时缓解了压力。2015-16赛季,温格率队夺得英超亚军。但在本赛季,阿森纳目前仅仅排名联赛第六,基本已经无缘前四。

  谁来接温格的班

  温格离开阿森纳后,谁将接过他的教鞭呢?据悉,阿森纳CEO加齐迪斯看中了3人,分别是曼城助教阿尔特塔,摩纳哥主帅雅尔迪姆和凯尔特人主帅罗杰斯,这其中,阿尔特塔曾在阿森纳效力,雅尔迪姆上赛季率领摩纳哥问鼎法甲冠军,而罗杰斯如今在苏超执教。引援主管米斯林塔特在德国寻帅,霍芬海姆的纳格尔斯曼和沙尔克主帅特德斯科是重点考察目标。不过,温格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已经钦点一人,那就是维埃拉,“维埃拉未来肯定有潜力接替我,这是肯定的。我一直关注着他的执教生涯,我觉得他做得非常好。但是,英超是非常特别的,你必须要证明自己!”

  本报记者薛卫斌

新闻推荐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48支球队能否成行?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半个月前这还像个愚人节标题,如今在南美洲足联的提议下,无论国际足联还是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都有了“讨论一下”的想法,那么问题来了,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真的能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2年相守终说再见 温格赛季末离开阿森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