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泰山队明晚客场挑战广州富力 “越秀山克星”,再当一次可好?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1 03: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4月21日晚,中超联赛第七轮继续进行,鲁能泰山队将赴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上一个客场,泰山队做客“羊城”0:1不敌广州恒大队,如今再次做客“羊城”,泰山队希望在富力队身上找回颜面。

“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足球也有玄机,总有球风相克的两支球队。就像从未夺冠的富力队,可以一直压制七冠王恒大队,成就了“吃饭睡觉打恒大”的神奇。而泰山队则是富力队的“克星”,无论是执教过英格兰的瑞典名帅埃里克森,还是打出过漂亮足球的塞尔维亚教头斯托伊科维奇,都拿泰山队没办法。

自从2012年富力队升入中超以来,他们在中超赛场与泰山队有过12次交手记录,只拿到3场胜利。其中,被其他球队视作“开过光”的越秀山体育场,成为泰山队的福地。泰山队最近5次做客,取得4胜1平的出色战绩。这还不包括足协杯赛场,泰山队曾经在这里淘汰富力队。

历史成绩占优,只是泰山队的优势之一。最近,泰山队的状态也要明显好于富力队。泰山队经历了两连败之后,上一轮2:0击败大连一方队,重新找回胜利感觉,同时也重回积分榜前三名行列。而富力队持续低迷,客场1:2不敌天津泰达队之后,富力队遭遇三连败,积分榜上也滑落到第七位。

其实,两支球队只有一场球的差距。在攻防两端,双方却有天壤之别。泰山队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防守,6场比赛只丢4球,是全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但是进攻端稍弱,只打进9球,是前八名中进球最少的球队。富力队则恰恰相反,防守是他们的软肋,6场比赛丢了14球,是全中超防守倒数第二差的球队;进攻端打入12球,排在第四位。

从双方攻防两端的表现来看,做好防守工作依旧是泰山队的头等大事。客场作战,按照李霄鹏的执教思路,仍然会以平稳为主。卡纳瓦罗瞧不上李霄鹏的防守反击战术,但防守反击依旧是最适合泰山队的战术。

王大雷在门线上的发挥值得信赖;戴琳和吉尔的中卫组合也足以限制富力队的高空球;特别需要注意的则是泰山队的两个边后卫,以助攻见长的郑铮和王彤需要注意身后的空当,毕竟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都是反击高手。

进攻端,泰山队还需要做多手准备。目前,泰山队打入9个进球,7个来自塔尔德利。这也就意味着塔尔德利的发挥尤为关键。一旦巴西人状态不好或者被完全限制住,泰山队的进攻必须有人挺身而出。

上一场击败一方队的比赛结束后,李霄鹏就在发布会上吐槽了泰山队国内球员的射门太差,尤其是面对多次得分良机的吴兴涵。这一场比赛,泰山队的国内球员需要为自我正名。去年曾经面对富力队梅开二度的张弛,或许是李霄鹏不错的选择。

当然,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悬念,那就是外援的组合问题。打入7球的塔尔德利基本确保一个首发名额,佩莱是战术支点,貌似也是不可或缺的。但6场比赛场场打满的佩莱只有1个进球,饱受外界质疑。赛季前一直状态不错的西塞,能否获得机会,也是外界关心的话题。

新闻推荐

延边外援故意踩踏对手被停赛10场罚款7万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19日发布处罚决定,因在中甲联赛第六轮比赛中存在故意踩踏行为的延边富德队外援古兹米奇被罚停赛10场、罚款7万元。4月15日,在中甲联赛第六轮浙江毅腾主场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队明晚客场挑战广州富力 “越秀山克星”,再当一次可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