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这次总冠军跑不了! 辽宁男篮再胜广厦男篮,拿到总决赛赛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21 05:3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

总决赛在客场先赢两场的辽宁男篮回到主场后同样没有给广厦男篮任何机会。4月20日晚,在CBA总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辽宁队开场就建立起巨大的领先优势。虽然广厦在末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差三分,但辽宁还是有惊无险地以104:100赢下比赛,大比分3:0领先对手。在拿到这轮系列赛的同时,距离举起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

与上场哈德森爆发决定胜局不同的是,辽宁队本场取胜的关键功臣是国内球员郭艾伦、韩德君。“大侄子”全场比赛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还送出3次助攻。在广厦队末节发起反击,辽宁队陷入得分荒的时候,正是郭艾伦连续得到6分,帮助球队稳住局面的同时也将胜利揣入囊中;韩德君全场比赛得到17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他算不上辽宁队进攻的第一选择,但他在内线的牵制力是辽宁队立足的根本。更重要的是,他在内线筑起了一道天然屏障,成为广厦难以逾越的天堑。在对方内线外援下场的情况下,韩德君几乎是“平趟”对手内线。

大比分3:0领先的辽宁队在七战四胜制的决赛中已经手握赛点。并且,因为广厦主帅李春江本场比赛再次吃到技术犯规,他的技术犯规数累计已达4次,下场比赛将被停赛一场。这对主场作战的辽宁来说可是个好消息。在CBA20多年的历史上,辽宁队拿到过6次亚军,被球迷戏称为“千年老二”。如今总决赛中连胜三场的辽宁队距离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如果考虑到在系列赛中,从未有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历史定律,那几乎可以说,这季的总冠军已经是辽宁队的囊中物。

新闻推荐

76人、独行侠将参加NBA中国赛 涉嫌辱华的球员也要来?

2018年NBA中国赛正式确定!4月18日早间,NBA官方正式宣布,费城76人和达拉斯独行侠将于10月5日和8日进行中国赛。根据目前NBA的安排,两队首先于10月5日在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第一场比赛,8日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次总冠军跑不了! 辽宁男篮再胜广厦男篮,拿到总决赛赛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