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世界杯班宁堡站成绩骄人 中国射击队佳绩连连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5-16 06:14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5月15日,在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美国班宁堡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金5银3铜、共12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都占据第一位。其中,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由中国队完成了对奖牌的包揽,朱莹洁打破了该项目的资格赛和青年资格赛世界纪录。赵若竹和杨皓然则打破了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世界纪录。

班宁堡站是今年射击世界杯的第3站,回顾前两站世界杯赛事,中国队也表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状态。3月,首站墨西哥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取得2金2银1铜的成绩,其中两项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4月底,在韩国站比赛中,中国队共夺得4金2银1铜、共7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均占据首位,其中19岁的小将赵若竹首次参加射击世界杯就夺得了两枚金牌。

今年中国射击队佳绩连连,国家射击队新的举措功不可没。据了解,东京奥运周期以来,国家射击队选拔坚持公平、公正的标准,改变了只有国家队才能参加国际比赛的做法。运动员凭成绩公平竞争,择优参赛,强化了竞争,调动了大家的训练积极性。

通过选拔,有不少省队的队员开始进入国际大赛参赛,这是近几次世界杯赛中一些小将冒尖的原因所在。

虽然中国队状态良好,但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激烈竞争中,很多国家都在加速发力。除了美国、俄罗斯等射击项目传统强国外,现在印度等国的选手进步也很快。中国射击队在备战东京奥运会时还需把新人多放在国际赛场上练好,并强化自身优势。

新闻推荐

苏炳添离冠军只差0.01秒

雨夜中,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5月12日如期进行。在最后一项男子百米大战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百分之一秒的微小劣势,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班宁堡站成绩骄人 中国射击队佳绩连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