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遭美国连扳10分逆转 郎平: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6-08 10: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7日,中国队总教练郎平(中)在比赛间隙布置战术。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此前1胜1负的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给美国女排,3局的比分是20比25、22比25和20比25,中国女排最终以1胜2负仅获本站第3名。

第3局末段,中国女排以20比15领先之后突然“卡轮”,被对手连扳10分实现逆转。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她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朱婷的体力已经不是问题

这场完败体现了中美两队之间的差距,中国女排在对阵擅长快速三点攻和后攻的强队时存在短板。结束江门站的角逐后,中国女排将转战德国,参加下周在斯图加特举行的第5个分站赛,对手分别是德国女排、荷兰女排和土耳其女排。

中美两队此前曾交手66次,中国女排37胜29负占据上风。但在最近的10次交手中,美国女排赢了7次。去年,两队交锋3次:大奖赛昆山站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澳门站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年底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上,中国女排以3比1再次获胜。

美国队球员庆祝比赛胜利。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在江门站的前两轮较量中,美国女排以3比0横扫俄罗斯女排,再以3比1力克巴西女排,从而以总成绩10胜1负暂列积分榜首位。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刘晓彤、朱婷,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组成。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此役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4分,她觉得自己表现得还不是很好,全队还需要磨合。

在江门站打满3场的她,体力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刘晓彤贡献了11分。美国女排主攻巴奇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

朱婷(右)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对阵世界强队存在短板

“整体发挥一般,拦防不够好,副攻跟不上节奏,(副攻)拦网一分未得,拦死对手的都是主攻,这就是我们的差距。”郎平赛后表示,面对美国女排的快速移动和进攻,中国女排很不适应。

“这也是我们对阵世界强队时的短板,因为从全国联赛到国家队自身都没有这么快速的三点攻和后攻。”

她认为,队伍一时三刻是不能迅速取得进步的,需要在训练中慢慢弥补。对于第3局为何被对手大逆转,郎平无奈地表示:“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回去要看录像,那些分丢得太快了。”

对于中国女排现在二号位相对较弱,郎平回应:“现在右边的攻守是我们国家队最好的。”

当被问到张常宁和曾春蕾的归队时间,她透露,张常宁还在手术后恢复期,曾春蕾本来要打江门站,但是因为膝关节不好才留在了北京继续训练。

朱婷赛后也承认,中国女排与对手在实力上存在差距,“我在这场比赛做得也不是很好,队伍需要磨合,包括小队员和老队员在体力和精力上的准备都不是很充分,自己需要加强。”

她认为,面对强队,队伍必须经历这段阵痛期,“和强队交流能学到不少东西,这几天吸收了很多,相信下一站会更好。”

新闻推荐

郎平斗智朱婷斗勇 中国女排横扫日本队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结束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以3-0击败日本,取得两连胜,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21...

相关新闻:
当朱婷遇到詹姆斯2018-06-06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排遭美国连扳10分逆转 郎平: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