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世界杯狂欢勿忘消防安全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13 10:0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就要开始了,世界杯期间,酒吧、夜总会、足球俱乐部等娱乐场所人员高度聚集,超常运营,且比赛均在凌晨以后,球迷因赛事精彩存在抽烟饮酒、情绪激动等现象,加之夏季气温高,电气设备使用频繁,用电量剧增,各种动态的消防隐患就会增多,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球迷通宵看球时注意消防安全事项,严防火灾发生。

在家看球时要注意:

天气炎热,球赛时间长,用电量大,使用电器时要注意散热,尽可能远离可燃物。

请勿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球赛结束后,请及时关闭电源;不私接乱拉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在同一时间开启过多电器,一个插座不要安插过多插头。

使用驱蚊用品时应当注意把点燃的蚊香等放在金属支架上,切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可燃物品。

遇电器冒烟时,应立刻切断电源,清除电器周围易燃物品;电器如有明火,在切断电源后,应当选用干粉灭火器或者干沙土进行扑救,也可用浸湿的棉被覆盖灭火,不能近距离用水扑救。

在外看球时要注意:

在进入酒吧、足球俱乐部等人员密集场所观看球赛时,要提前了解所在场所内部的消防逃生通道及路线,一旦遇到险情,迅速有序逃生。

外出看球之前要关好火源、燃气和电源,家中不要存放易燃易爆或化学危险物品,带好房门钥匙;外出看球不要将不能自理的老人、小孩等弱势人群独自留在家中,一定要有人照顾。

在公共场所观看球赛时,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乱扔烟头、拥挤踩踏。

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电话96119。观看球赛时,如发生火灾,请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徐岳·

新闻推荐

哥伦比亚:J罗领衔最强阵容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从不缺乏激情的哥伦比亚!从不缺乏技术型天才的哥伦比亚!从不缺乏狂人的哥伦比亚!出现在俄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狂欢勿忘消防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