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揭幕战今晚打响东道主拒绝“沙漠雄鹰”爆冷三要诀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4 12:03   https://www.yybnet.net/

莫斯科当地时间14日晚6点,全球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将在能容纳8万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幕。 面对实力被低估的沙特阿拉伯队, 东道主要想取胜并非易事,要想拒绝“沙漠雄鹰”爆冷,俄罗斯队必须做好以下三方面。

第一,不轻视沙特、防好对手重点球员。尽管热身赛中难求一胜,但来自亚洲的沙特队在西班牙新帅皮济的带领下却渐有起色,加上有10号萨赫拉维、18号多萨里和8号谢赫里构成的技术流攻击线很有威胁,在热身赛中已7场不胜的俄罗斯队没有轻视对手的理由。

在近期对意大利和德国队的热身赛中,尽管均以1:2小负,但沙特队的整体攻防很有起色,且锋线上的萨赫拉维、穆瓦拉德和中场多萨里、 法拉杰和贾希姆等都展现出不错的一对一能力。

俄罗斯队的后卫线隐患很大, 由于一系列伤病, 主帅切尔切索夫不得不临时召回已近39岁的老中卫伊格纳舍维奇,而其三中卫的组合一直换个不停,可能连切尔切索夫自己都还在犹豫揭幕战中究竟该派出怎样的首发中卫组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队的三中卫体系速度偏慢、且磨合较少,沙特的多萨里和萨赫拉维有能力从中寻求突破。因此,东道主没有轻视对手的理由。

其次,攻字为上。俄罗斯队首战必须以积极进攻为指导思想, 在中前场用人上不可保守。 东道主毫无疑问想在首战中从同组实力相对较弱的沙特队身上全取3分, 为小组出线锁定必需的筹码,毕竟此后的埃及队不好对付, 而乌拉圭队更是兵强马壮。然而,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执教思路略偏保守, 倾向使用3421阵型和两名防守型后腰的俄罗斯在热身赛中表现一般, 未能充分发挥进攻威力。对沙特队之战,正确的指导思想是在阵型和用人方面倾向于进攻。

第三,用好戈洛文和米兰丘克兄弟。从热身赛的种种迹象来看, 切尔切索夫在揭幕战中将使用偏于进攻的3421阵型,在门将位置上阿金费耶夫将首发;后卫线上伊格纳舍维奇将确定首发, 其余两人可能是库德里亚绍夫和斯莫洛夫;在中场的两翼将由萨梅多夫和日尔科夫两员老将担纲, 而双后腰基本是偏于防守的库兹亚耶夫和佐布宁; 在双前腰位置上, 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攻击型中场戈洛文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而另一个位置将由扎戈耶夫或阿·米兰丘克担任;单前锋为能力全面的斯莫洛夫。戈洛文是这支俄罗斯队最为才华横溢的球员, 年仅22岁的他拥有远超这个年纪的球场气度, 他是整个球队的进攻策源地, 球一旦到了他脚下就会变得合理。阿·米兰丘克和安·米兰丘克是俄罗斯队可以倚重的双胞胎进攻组合, 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的他俩是球队的双刃攻击线,22岁的哥哥阿·米兰丘克擅长左脚,而弟弟安·米兰丘克则是擅长突破和传中的右脚选手, 他将作为右前卫萨梅多夫的替补,有望在打不开局面时上场,只是切尔切索夫的换人时机不能太晚。

因此,只要东道主做好以上三点,则揭幕战在12年来首进世界杯的沙特身上取得开门红的希望很大。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建议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三深沪A股并未承接周二的阳线上涨,早盘低开后走势均为低位震荡,全天未出现翻红表现,临近尾盘,三大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揭幕战今晚打响东道主拒绝“沙漠雄鹰”爆冷三要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