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远离莫斯科 法国队拒绝英语提问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14 12:09   https://www.yybnet.net/

驻地选择在距离莫斯科城区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法国足球队,11日举行了抵达俄罗斯之后的首场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不过即便是国际足联(FIFA)用英语通知所有注册媒体可以参加,“高卢雄鸡”依然在现场拒绝所有的非法语提问。

作为两年前的欧锦赛亚军,法国队目前拥有顶级中场球员如博格巴、马图伊迪、坎特等,以及同样出色的锋线配置如格列兹曼、姆巴佩、登贝莱和吉鲁等球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

也许考虑到要兼顾去机场交通的便利和备战环境安静的需要,法国队将驻地选择在距离莫斯科城区80多公里的伊斯特拉。11日下午的发布会就安排在伊斯特拉的一个博物馆里举行。周边绿树成荫,蓝天白云映照下,环境更显静谧和优美。

发布会在一个大厅举行,前排高台上的灯光照射下来,让人仿佛到了一个剧院。下午三点五十分左右,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出现在发布会。当天有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法国等媒体采访。记者在一次举手示意中获得了提问机会,德尚身边的新闻官也点头示意可以提问,然而当记者拿起麦克风准备发问时,台下的工作人员还是凑到记者身边要求必须用法语提问,表示用英语是不行的。坐在记者身后的法国翻译随即表示,可以把问题交给他,由他来翻译成法语提问,但他在随后的时间里,未能转述提问。他在发布会结束后向记者致歉说:“我没想到发布会这么短,没能获得提问机会。”

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与澳大利亚、秘鲁和丹麦队分在一组。16日,德尚的球队将迎来小组赛首战,与“袋鼠军团”交锋。20年前曾问鼎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如今三条线人员齐整,是公认的本组第一强队。

新闻推荐

赛场上 看他们能否改写历史

纪录,串联起世界杯的历史,展现着世界杯的魅力。本届世界杯,C罗、穆勒、德尚、马克斯等都将在俄罗斯追逐纪录,超越自己。...

相关新闻:
六月的味道2018-06-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远离莫斯科 法国队拒绝英语提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