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菜鸟”互啄也精彩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14 13:41   https://www.yybnet.net/

盛宴开席

威言威语

威文

莫斯科当地时间14日18时(北京时间23时),全球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将在能容纳8万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幕。

揭幕战东道主首先亮相已是不成文的惯例,一般来说,无论揭幕战的交战双方是谁,都将承载球迷们的无限期待。但过往的几届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的表现都难以用精彩美妙来形容。2010年南非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实力不及墨西哥队,以1∶2告负。2014年巴西世界杯,东道主巴西队在“官哨”的帮忙之下,以3∶1逆转克罗地亚。

转眼四年过去,球迷期盼的世界杯揭幕战又即将上演了,此番则是由东道主俄罗斯队对战同组的沙特队。然而,自去年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后,球迷们就议论纷纷和吐槽:“这可能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弱的揭幕战。”更有网友说,这场揭幕战简直就是“菜鸟”互啄。

球迷的吐槽不无道理,首先,根据FIFA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俄罗斯队和沙特队刚好是目前参加世界杯的32强中排名最低的两支队伍,俄罗斯队排名65,倒数第一;沙特队排名63位,倒数第二;真可谓是对难兄难弟。并且,两队都没有个人能力突出的超级明星,所以,这场揭幕战真的很有可能沦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差揭幕战。

俄罗斯队作为“战斗民族”的队伍,剽悍、硬朗和纪律性极强,是他们一直不变的球风。本届世界杯,因为俄罗斯队不需要参加预选赛,所以,人们只能从俄罗斯队在去年到现在参加过的热身赛上,对俄罗斯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作出预计和判断。

东道主的身份让俄罗斯队进入了本届世界杯,但这只不畏冰天雪地的“北极熊”,并没有人们认为的那样强大,从近期的战况就可以看出,现在的俄罗斯队并不在巅峰状态。近半年的10场比赛,俄罗斯队仅赢了3场,就连对阵伊朗队也只是勉强打平。

沙特队在亚洲足坛神一般的存在,这支队伍曾为亚洲足球赢得了尊严。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外围赛中,沙特队的奥维兰一人就为球队打进7球,震惊亚洲各国。在小组赛与比利时队比赛时,他也有高光表现,带球长驱直入,连过对方4名后卫,最后将球打入,被誉为亚洲的马拉多纳。但它也给亚洲足球带来过耻辱,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沙特队被德国战车猛轰8球。从那以后,沙特队的战绩就“阴晴不定”,连续缺席了两届世界杯。最近半年,沙特队跟俄罗斯队一样,10场比赛仅打赢了3场。

幸运的是,在西班牙新帅皮济的带领下,沙特队渐有起色。在近期对意大利和德国队的热身赛中,尽管均以1∶2小负,但沙特队的整体攻防很有起色,且锋线上的萨赫拉维、穆瓦拉德和中场多萨里、法拉杰和贾希姆等都展现出不错的一对一能力,尤其是在4231或4321阵型中踢左前卫的多萨里和王牌前锋萨赫拉维突破能力很强。

沙特队不好对付,而俄罗斯队作为东道主,必定会全力打响第一炮。依笔者看来,两支实力接近的球队过招,其实还是很有看头的。相信这场揭幕战会踢出精彩,点燃激情。

新闻推荐

惨痛的代价

前天,A股市场触底反弹,好不容易让大家看到了一些希望。而昨天,市场大幅杀跌,沪指下挫30点,以3049.80点报收,跌幅0.97%,再次逼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菜鸟”互啄也精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