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牙” 还好吗? 还在吗?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埃及首战乌拉圭,苏牙、萨拉赫对决成焦点

昨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式开打。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48场比赛将在两周时间内悉数上演。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对决将在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开始,比赛地点在索契。此役面对临阵换帅的西班牙,两“牙”对对碰,C罗领衔的葡萄牙有望阻击对手。

西葡大战,谁的牙硬

世界杯B小组的焦点对决,葡萄牙在索契与西班牙狭路相逢,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强强对话。葡萄牙作为2016年新科的欧洲杯冠军,自然也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本次大名单包括了2016世界杯的绝大多数主力,C罗,佩佩,帕特里西奥,B-席尔瓦,A-席尔瓦和夸雷斯马都赫然在列。葡萄牙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先后战平了突尼斯和比利时,最后一场比赛主场3:0大胜阿尔及利亚,状态调整的不错。此役面对西班牙,球队力争阻击对手。

西班牙上届世界杯折戟于小组赛,本次豪华之师原本由主帅洛佩特吉执掌,但在13日晚,西班牙足协解雇洛佩特吉的主帅一职,原因在于皇马官宣其将在世界杯后接过球队的教鞭,随后西班牙足协宣布世界杯期间耶罗将带领球队征战。本次大名单除莫拉塔和马克斯阿隆索落选外,其余各大俱乐部主力悉数入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球队先后主场1:1战平了瑞士,1:0击败了突尼斯,状态渐渐调整至最佳状态。此役面对葡萄牙,对西班牙同样是严峻的考验。

拉莫斯会对C罗“脚下留情”吗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双牙之战中,两位皇马核心之间的较量也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C罗是葡萄牙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如果西班牙想要拿下本场比赛,就必须派出专人盯防C罗。如无意外,在西班牙国家队中,皮克将与拉莫斯形成中卫搭档。但是在巴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皮克在防守C罗时,曾多次处于下风,甚至被球迷们戏称“皮看穿”。很显然,防守C罗的重任,最终还是会落在拉莫斯的身上。

C罗和拉莫斯已经在皇马合作了9年,两人可谓是知根知底。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不知拉莫斯是否会念及队友之间的旧情,对C罗“脚下留情”,也不知C罗能否找到突破拉莫斯、卡瓦哈尔等队友组成的后防线。一个世界级前锋与一个是世界级后卫之间的针锋相对,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球迷们充满了期待。

葡萄牙夺冠奖金不到西班牙一半

葡萄牙在两年前出人意料地获得了欧洲杯的冠军,而参加比赛的23人,每个人都得到了相应的冠军奖金,而今年葡萄牙公布了他们的冠军奖金,每个人35万欧元。

本届世界杯上,葡萄牙若夺冠每个人则会分到35万欧元的奖金,虽然世界杯夺冠难度更大,但这一数字与2年前葡萄牙欧洲杯夺冠的奖金数字相同。若葡萄牙夺冠,足协需要为他们准备805万欧元的奖金费用。另外,西班牙的奖金高达每个人80万欧元,是葡萄牙的2倍还多。综合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比赛——埃及与乌拉圭的对决将于今晚8点在叶卡捷琳堡体育场上演。萨拉赫能否出战?苏亚雷斯会不会再亮“獠牙”?这场充满悬念的比赛值得期待。

萨拉赫能否出战?

过去的一个赛季,无疑是属于萨拉赫的。2017年加盟英超利物浦时,大概没人能想到这名埃及前锋能在各项赛事进球如麻,拿下英超金靴,几乎凭一己之力率领利物浦队杀进欧冠决赛。毫不夸张地说,这个赛季萨拉赫的表现足以比肩梅西、C罗。作为埃及国家队的绝对核心,萨拉赫在预选赛中打进5球,率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

在欧冠决赛因伤退场,萨拉赫本届世界杯能否成行此前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缺少了萨拉赫的埃及队在近期两场友谊赛中表现不佳,先是与哥伦比亚队互交白卷,随后被比利时队3:0击败。萨拉赫能否以及何时进入比赛阵容将是影响球队世界杯战绩的关键。

好在,让埃及球迷感到欣慰的是他们的“国王”最终随队来到了俄罗斯。不过,萨拉赫的左肩依然处于恢复状态,他在球队来到俄罗斯的第一次训练中在场边接受一对一指导,并没有出现在球队合练的场地上,能否出战首场比赛依旧是个未知数。

苏亚雷斯会不会再“獠牙”?

作为乌拉圭队两大“杀器”之一,苏亚雷斯没有卡瓦尼那么稳定,他火爆的脾气难免让老帅塔瓦雷斯提心吊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苏牙”就曾把意大利铁卫基耶利尼的肩膀咬出血印造成自己停赛。缺少了箭头人物的乌拉圭队也在随后的16进8的淘汰赛中负于哥伦比亚队。

苏亚雷斯必然是埃及队重点盯防的人物。在对手严防紧逼下,苏亚雷斯能否控制住自己的火爆脾气,为球队攻城拔寨,将是乌拉圭队能否获胜的重要因素。

世界杯上年龄最大球员能否登场?

当比自己小3岁的罗纳尔多会作为嘉宾在开幕式上为本届世界杯助兴的时候,45岁的埃尔哈达里正准备着为埃及队再次出战。出生于1973年1月15日的这位埃及传奇门将成为本届世界杯报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如果能够代表埃及队披挂上阵,埃尔哈达里将打破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43岁零3天的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球员。

第三次杀入决赛圈的埃及队此前还从未在世界杯赛场上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来到俄罗斯,七次捧得非洲国家杯的埃及队将为非洲足球荣耀而战,期待创造历史的他们渴望获得世界杯首胜。

综合

新闻推荐

世界杯今日开锣竞彩之旅即刻启程

北京时间6月14日23:00,2018世界杯揭幕战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开战,东道主俄罗斯主场对阵沙特。未来一个月里,32个国家队...

相关新闻:
俄罗斯准备好了2018-06-14 13:41
冠军大猜想2018-06-14 00:00
猜你喜欢:
小组赛也大有看头2018-06-15 01:02
评论:(“牙” 还好吗? 还在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