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让酒驾醉驾远离世界杯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部交管局13日发布,世界杯足球赛14日揭幕,端午节小长假也即将来临,在此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重拳打击酒驾醉驾毒驾。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检路查,零容忍、严执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6月14日《现代金报》)

公安部交管局在世界杯开幕前夕发布的提示,等于是给陷入狂欢前的球迷在情绪上降降温,让他们变得更加理性、冷静。在笔者看来,这样的提醒来得正是时候,也很有必要。很多人可能都已经忘记了,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全国因酒驾醉驾导致伤亡交通事故459起,造成191人死亡、482人受伤。虽然说不是每一起酒驾醉驾事故都是因为看世界杯引起了,但是世界杯在客观上确实增加了酒驾醉驾事故的多发频发,也是不容否认的事实。

不止是国内的球迷,全世界的球迷都一样,那就是喜欢在看世界杯的时候喝酒助兴。自己支持的球队赢了要喝酒庆祝,自己喜欢的球队输了要借酒浇愁,反正对于喜欢边喝酒边看球的球迷来说,总能找到喝酒看球的理由。在不过度酗酒、不伤害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看球的时候适当喝点酒也无可厚非,但是一旦牵扯到酒后驾驶,那问题就严重了。尤其是随着酒驾醉驾入刑的法律规定颁布实施以来,喝酒不仅仅是伤害身体的事情,酒后开车还是触犯法律的事情。

因此,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我们倡导文明看球,倡导让酒驾醉驾远离世界杯。对于每一个喜欢喝酒的球迷来说,都应该在头脑中树立这样的意识:看球可喝酒,喝酒不开车。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宁可只看球不喝酒,或者是连球都不看,也不能为了看球而酒后开车。

与此同时,作为球迷身边的人,不管是亲戚朋友还是家人,都要做好对球迷的监督爱护工作,对他们进行积极的引导和劝诫,让他们在世界杯期间远离酒精,更远离酒后驾驶。其实对于球迷朋友来说,没有必要非得借助酒精来为世界杯助兴,抱着一半大西瓜,磕着一包瓜子,边看边吃,边看边聊,不也十分惬意?

总之,希望今年世界杯期间,球迷朋友们能够少点意外,多点和谐,快乐看球,拒绝酒驾。

新闻推荐

2018世界杯十大看点

看台狂想新华社记者韦骅6月14日,球迷们又会陷入四年一度的狂欢。谁将一战成名,谁将穿走金靴,谁将七战功成,悬念都将在未来一...

相关新闻:
冠军大猜想2018-06-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让酒驾醉驾远离世界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