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进一个就能吹一辈子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8 12:44   https://www.yybnet.net/

很难想象,在过去48小时里,全世界球迷见证了3场足以载入人类足球史册的比赛。

葡萄牙与西班牙的比赛不用赘述了,这样的剧本恐怕连上帝也谱写不出。后来的法国2比1战胜澳大利亚,但本场比赛的MVP恐怕给不了博格巴、格里兹曼等,而是应该属于VAR裁判。因为法国人正是依靠VAR技术,获得了点球,从僵局中找到了突破口。这是世界杯88年历史长河中,第一次使用VAR技术判罚的点球。你不可否认,科技已经在改变足球了。

相对以上两场比赛,我更想说阿根廷与冰岛的较量。赛前,也不知道阿根廷主帅桑保利从哪里来的自信,竟然提前公布大名单。也许,桑保利一定翻阅了冰岛球员资料,发现23人里都是“松”,故以为这支北欧鱼腩的防线一定很松,于是才亮出明牌出战。

但哪里知道,冰岛球员紧得不得了。刚一开场就有一脚射门,只不过偏离了球门。可冰岛前锋没有懊恼,反而露出了快乐足球的笑容。相反,梅西对冰岛壮汉们十分不适应,只要他一拿球,便有无数人上前围堵。

这样的剧情上演了很多次,像梅西这样见惯了大场面的世界足球先生,也无可奈何。恍惚之间,冰岛人向全世界展示了:飞天、指尖、倒钩、铁锤、摔人、分叉抢球法……冰岛球员的彪悍球风点燃了球迷热情,无论是在看球的酒吧,还是社交网络上,都是一片欢腾。

阿根廷人率先打破僵局,梅西舒了一口气。但“奇葩”的是,冰岛主帅居然从容走到场边,大手一挥嘴里嘟囔着什么。我听不懂,但大概意思也能猜到,一定是:输1个和输10个没区别,全给我压上!压上!只要进一个,就能吹一辈子!

果不其然,北欧勇士们马上就还以颜色。

全场比赛下来,我看到的是一支越战越勇,永远体力满格的冰岛。其实想想也是,毕竟第一次进世界杯,毕竟第一次打阿根廷,无论结果如何,反正自己先硬一把先。

冰岛人首秀后,很多人记住了这支铁血球队。他们的故事也再一次告诉我们,别再拿足球人口说事了,它真的不是足球成败的最关键因素。这项世界第一运动,讲的是天赋、氛围、体制,当然目前这些与我们中国足球好像也没什么关系。

说真的,我挺羡慕冰岛球迷,他们的国家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更值得骄傲的东西———足球。

记者马翔

新闻推荐

范 荣 与世界杯 有关的记忆

作为一个85后球迷,我真正的世界杯之路是从1998年开始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年满大街都是黄杉9号,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冠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进一个就能吹一辈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