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民间乒球大奖赛北京开幕 前国手操盘、选手跨省参赛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6-19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电 2018北京“民俗旅游杯”乒乓球大奖赛17日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支队伍、共计30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赛。

为期两天的这一赛事采用斯韦思林杯团体赛制,总奖金12万元,分为专业组和混合组。也正因如此,球场上不乏前国乒队员的身影,刘吉康、程靖淇、尹航、翟超等前国手都将参与专业组的较量。

对于这样的设置,比赛承办方、北京聚动源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刘燚表示:“虽然是全民健身赛事,但设置专业组可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让众多乒乓球爱好者能够在现场欣赏专业高手的对决,从而展现乒乓球的魅力。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目的在于让业余比赛与职业比赛接轨,让普通的参赛选手能感到专业比赛的氛围,从而提升参赛体验。”

作为前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刘燚深知乒乓球比赛的规律,本次赛事他独自操盘、亲自上阵,努力提升比赛规格和群众的参与度。这是他退役之后首次投入全民健身事业,他表示,这是“开启了人生新篇章,职业生涯不算结束,日后还要继续为推广乒乓球贡献力量”。

上个月刚刚与刘燚成婚的前国乒女将盛丹丹也参与到赛事筹办之中。她说:“作为退役乒乓球运动员,我深知乒乓球的魅力,希望有更多人能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感受乒乓球的乐趣。刘燚所在公司的首次赛事能够落地北京,我想这也是我们对北京的一种回馈。”

新闻推荐

张继科挺进日本公开赛四强

据新华社日本北九州6月9日电(记者马峥、马平)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9日进入白热化。中国名将张继科在经历一场激烈“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间乒球大奖赛北京开幕 前国手操盘、选手跨省参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