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抢时争人,赢在内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这边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那边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得如火如荼,不少重量级影片也陆续揭开面纱,今年的暑期档开局何止一个燃字。由于俄罗斯与中国时差较小,在未来一个月里,足球与电影抢观众不可避免。面对强敌,电影市场也派出种子选手出战,接下来将有八部大片登陆大银幕,里面不乏爆款之作。同行之间还有一番较量,对于观众而言,则是安排好时间表以便看球观影两不误。

因与世界杯揭幕战时间上有重合,《侏罗纪世界2》作为六月第一大片的风头被抢走了。在世界杯面前威风的恐龙也不再那么硬气。为了回避世界杯,该片在意大利、韩国、葡萄牙等均是提前上映以争取全球票房。因其本身固有的庞大粉丝基础以及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只要有“侏罗纪”3个字,许多观众就心甘情愿地走进电影院,所以《侏罗纪世界2》的国内票房突破十亿大关,也在情理之中。即便如此,在热度与话题性上远不及世界杯。

回溯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开球时间大部分是北京时间下半夜,而影院的黄金时间是18时至21时,所以票房几乎未受世界杯影响。只有热点比赛,如四分之一决赛法国对德国,且是周六零点开球,导致周六影市大盘的增长幅度大大缩水。而2018世界杯,因为俄罗斯与中国时差较小,且开球时间向北京时间前半夜靠拢,所以本届世界杯对影市的负面影响几率增大。据统计,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超过半数开球时间在北京时间零点以前,淘汰赛也有一半是如此,甚至部分比赛开球时间在北京时间晚上8点,这就明显与影院抢观众了。

国产片军团迎战不示弱

在近一个月的世界杯时间里,将有八部大片出战,如果首日当天有热点赛事,势必会受到冲击。从世界杯赛程表与电影榜单来看,6月22日20时有巴西对哥斯达黎加,23时有尼日利亚对冰岛,吸睛指数均不低,当天公映的《超人总动员2》北美票房已经开挂,相比之下,当天首映的国产片《龙虾刑警》压力山大。

前期已经赚足话题度的电影《动物世界》《金蝉脱壳2》将于29日上映,当天凌晨两点是英格兰对比利时的焦点赛,错开了电影首映的黄金时间,预计对票房影响不大。剩下的则是两部影片之间的较量了。7月6日22时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而当天首映的是徐峥领衔的《我不是药神》和郭敬明的《爵迹2》,比赛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估计会对影片票房带来一定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我不是药神》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的看片活动上引起了巨大轰动,

其有可能成为暑期档国产电影的票房黑马。

7月13日是世界杯休赛日,当日上映的《邪不压正》和《阿修罗》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但接下来的周六和周日,世界杯关注度最高的第三四名比赛和决赛,且时间分别是22时和23时,对《邪不压正》和《阿修罗》的首周末票房必定会带来不小的冲击。

细分受众群内容得过硬

在这场上座率与收视率的争夺战中,对受众的细分也很关键。暑期全面开始之后,学生群体就已就位,轻松幽默或者另类搞笑的风格满足他们的观影需求。从男女两性来划分,男性相对而言更加侧重追求视听美感的享受,对恢宏大气、场面壮观的动作片更为青睐,这样暑期档那些主打视觉感受、震撼效果的大片更能吸引男性观众。对女性观众来说,更喜欢青春爱情片以及有大咖加盟的影片,寻求情感寄托,感情细腻,偏于感性思维。要想从世界杯的热度中争夺观众,主打合家欢式的电影胜算会高一些,符合暑期的气氛。

对于电影而言,无论是前期宣发花了多大气力造势,还是名导名演的加持,最终还得内容过硬,经得起市场检验。只有在创作上多下功夫,才有可能成就爆款。

新闻推荐

我爱世界杯

◎闫成军这个沸腾的夏天属于足球,这个激情的六月属于亿万球迷的节日。俄罗斯世界杯成了俄罗斯庆典世界的狂欢。“扎比瓦卡...

相关新闻:
悲情摩洛哥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抢时争人,赢在内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