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星耀绿茵·巨星和新星谁更让你难忘?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22 10:17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杯小组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人们看到了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错失致胜点球的梅西;见证了戈洛文的声名鹊起,也领略了墨西哥“内切王”洛萨诺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的精彩一幕。

32强悉数亮相,哪位巨星或新星给你留下最深印象?也许每个人心中有不同答案,但见证了相似的惊喜和遗憾,人们期待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领略更为璀璨的“星光”。

“天神下凡”

C罗带着新科欧洲冠军葡萄牙队与他众多的皇马队友一起,联袂奉献了首轮比赛最为重磅的一场对决。这位五次金球奖得主在对阵本届杯赛夺冠热门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独中三元。 6月20日C罗延续杯开赛以来的出色状态,他开场后不久的头球得分帮助葡萄牙队在B组第二轮中以1∶0击败摩洛哥队。要知道,已经33岁的C罗之前参加的三届世界杯比赛,总共只打进3球,而这届杯赛首场就将其在世界杯的总进球数增加了一倍,这样爆棚的竞技状态也让球迷对葡萄牙在本届杯赛中的前景怀揣期待。

虽然风头被C罗压了一头,但是迭·科斯塔在首轮小组赛中的表现也堪称精彩。在两度落后于葡萄牙的危急时刻,这位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前锋两度帮助西班牙队扳平比分。联想到西班牙队刚刚经历首战前两天更迭主帅的震荡,“美颜哥”迭·科斯塔可以说是做到了“挽狂澜于既倒”。

是“三狮军团”还是“三喵军团”?凯恩用包括终场前“绝杀”在内的两粒进球,让英格兰队重回本届大赛夺冠热门行列。对年轻的“三狮军团”而言,这个时代需要一位英雄。而来自热刺队的射手凯恩,可能就是他们想要寻找的那个人。

初露锋芒

一记精准的任意球破门、两记漂亮的助攻,22岁的俄罗斯小将戈洛文在世界杯揭幕战上一战惊天下,帮助“东道主”5∶0击败沙特阿拉伯队。这是一位罕见的全能型球员,既能踢前腰、也能踢后腰和两边前卫的他在攻防两端都十分突出。纵观首轮各队表现,戈洛文拿球时明显体现出比其他同龄球员高出数筹的沉稳、合理和威胁性。

对于墨西哥人来说,小组赛首轮1∶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的比赛,称得上是一场能够载入史册的比赛。绰号为“墨西哥内切王”的洛萨诺正是凭借自己内切后的射门,完成了对德国队的致命一击。这位来自于埃因霍温队的左边路突击手,惯用脚却是右脚,他速度奇快、突破犀利,总喜欢在前场边路内切走向中路突袭对方球门。相信在“一球成名”后,洛萨诺已成为韩国和瑞典队需要研究的重点防范对象。

19日晚首轮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23岁的尼昂帮助塞内加尔队2∶0击败欧洲劲旅波兰队,也算是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尼昂身体强壮、爆发力强,不仅能够在与东欧球员的直接对抗中不落下风,而且还具有超过一般非洲球员的技战术素养,能够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战机。

一筹莫展

阿根廷队被冰岛队1∶1逼平,巴西队与瑞士队1∶1握手言和,再加上德国队首轮输球,这些战绩说明梅西、内马尔以及穆勒等一众一流乃至超一流球星,目前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还是一筹莫展。不同于在巴萨中所处的地位,梅西要在阿根廷队扮演进攻组织者、终结者等多个角色,队友们一切依靠梅西而不愿意为其分担更多,导致“梅球王”孤掌难鸣。实际上,梅西其实并非状态低迷,他只不过是在重压之下罚丢了点球,成为了阿根廷队未能取胜的“背锅侠”罢了。

与曾经俱乐部队友的命运相似,内马尔也在世界杯首场受到了对手的“重点关照”。全场比赛,内马尔被侵犯次数达到两位数,他在比赛中多次倒地,多次出现的痛苦表情说明蛟龙被缚、虎进囚笼,以内马尔为核心设计的战术打法没能得到良好的贯彻实施,“绊马索”让巴西人的体系陷入困顿,这才给了瑞士人机会。

与巴西队同样需要经历大调整的是德国队。首场对战墨西哥队,德国人状态萎靡、求胜欲明显不足,在对手的“狂野版”Tiki—Taka打法面前,德国人就像一部年久失修的老爷车,面对目的地逡巡难进。除了罗伊斯、克罗斯发挥正常外,穆勒、厄齐尔几乎就像在足球场上“隐身”了一样。打天下易,守天下难。如果德国人不尽快做出调整,那么他们很可能成为2002年以来第四个在小组赛阶段出局的卫冕冠军。

除了以上巨星外,首轮过后人们可能还希望给2014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哈·罗德里格斯和当今世界最好的中锋之一——莱万多夫斯基等人捎句话,那就是:你怎么了?快醒醒啊!世界杯已经开始了!

新闻推荐

我爱世界杯

◎闫成军这个沸腾的夏天属于足球,这个激情的六月属于亿万球迷的节日。俄罗斯世界杯成了俄罗斯庆典世界的狂欢。“扎比瓦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袋鼠再书新童话2018-06-22 10:01
评论:(·星耀绿茵·巨星和新星谁更让你难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