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波斯铁骑有血性斗牛士惊险过关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2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终场哨声响起时,伊朗队员纷纷瘫倒在地。他们拼尽了最后一分力气,打光了最后一发“子弹”,换来的却是0比1,以一个最小的比分差败给了西班牙队。看台上的球迷纷纷起立鼓掌,为“波斯铁骑”的精彩发挥击节叫好。伊朗人虽败犹荣,无愧于“亚洲最佳”。

伊朗队身价远不如西班牙

此役伊朗队排出451的防守型阵容。“波斯铁骑”拿出他们赖以成名的防守对抗西班牙队。伊朗队的防守有多出色呢?在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他们仅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一轮被叙利亚队打进两球,其余9场比赛全部零封对手。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他们也做到了零封摩洛哥队。

伊朗队23名球员总身价只有4765万欧元,而西班牙队23名球员总身价高达10.3亿欧元。面对夺冠热门,伊朗人一点儿也不怵。伊朗队防守非常积极,每当西班牙球员拿球时,就立刻有伊朗球员上前凶狠逼抢。无论在组织、逼抢、整体队形和对抗硬度上,伊朗队都具备相当高的水准。不过相比而言,西班牙队贵为欧洲一流强队,传球方面显得更流畅默契,左右侧传球空间拉得更开,在技术和整体配合层面还是胜出伊朗队一筹。

意外丢球进球越位

带着0比0进入下半场,积分落后于伊朗队的西班牙队展开攻势。第54分钟,伊涅斯塔传球,迭戈·科斯塔背身接球转身,将防守自己的后卫扛在身后。就在科斯塔准备起脚打门时,伊朗队内收补防的雷扎埃安试图伸腿解围,结果将球正好踢中科斯塔腿后反弹入球门左下角。丢球后的伊朗人并未放弃,他第61分钟,伊朗队发出任意球,身处越位位置的埃萨托拉希在禁区乱战中破门。“扳平比分”的伊朗球员十分兴奋,就连替补席都集体冲向场边庆祝。边裁没有在第一时间有所表示,西班牙球员向主裁判投诉此球越位在先。缓过神儿来的伊朗球员也围住主裁判讨说法。主裁判示意双方球员保持冷静,让他们耐心等待VAR视频助理裁判的判断。主裁判在VAR回放区停留了大概1分钟左右,最终判定伊朗队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对此,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赛后表达了强烈不满。

奎罗斯的情绪可以理解。就如他赛前所说,伊朗队遇强则强,他们要和西班牙队掰掰手腕儿。可以说,伊朗人将这场比赛视为一场战斗,他们已经用尽了最后一分力气。被西班牙队进球后,也许很多球队都会选择自暴自弃,但伊朗人并没有这样。丢球反而激发了他们更强的斗志,他们下脚凶狠,多次倒地放铲,展现出“玩儿命”的态度。 北晚

新闻推荐

英国今夏啤酒或缺泡沫

英国软饮料协会说,北欧现阶段二氧化碳生产短缺,可能影响英国以二氧化碳为起泡原料的啤酒和碳酸饮料的生产。美联社21日援引...

相关新闻:
世界杯妙语连珠2018-06-22 10:17
猜你喜欢:
评论:(波斯铁骑有血性斗牛士惊险过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