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看世界杯叫份小龙虾助兴?当心掉入诈骗陷阱!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6-2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厦门6月21日电(记者颜之宏)开场不到5分钟,C罗一记精彩的头球便将摩洛哥的球门洞穿……球进了,你叫的小龙虾还没到?别急,卖你小龙虾的商家可能是被不法分子盯上了。近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接连接到“涉小龙虾诈骗”的警情报告。

厦门的李先生长期从事小龙虾的贩售工作,近日世界杯期间销量旺盛,李先生遭遇了缺货的难题。为了尽快补足货源,李先生在一家名为“一亩田”的平台上求购小龙虾。一位自称“张某”的“卖家”声称可以立即发货,这让急于补货的李先生喜出望外。

于是李先生通过微信联系对方,在对方的指引下,李先生向其转账了1000元订货款,却未见对方发货。心急如焚的李先生旋即联系“卖家”询问情况,对方称“运虾的车翻了,虾死了”,并要李先生再下一次单才能发货。李先生又支付1000元订金后自己的微信被拉黑,发现被骗并报警。

无独有偶,长期做小龙虾生意的王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王先生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售卖小龙虾的微商。6月17日,王先生与对方协商购买100斤小龙虾,价格为1245元,在向对方微信转账后被对方拉黑。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洪恒亮告诉记者,恰逢世界杯赛事举办期,不少年轻人喜欢在网购平台上选择新鲜的小龙虾为比赛助兴,一些不法分子当然也不愿错过这样的“商机”。

洪恒亮提醒,涉小龙虾的诈骗犯罪并非仅仅针对贩售小龙虾的商家,喜欢网购小龙虾的消费者同样值得警惕,在交易时务必选择正规电商平台,同时避免在平台外的第三方渠道交易,以免蒙受财产损失。如在交易时发现可疑行为,可立即致电电商平台核实,或向当地反诈骗中心报警。

新闻推荐

刚柔并济,独具风格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在这个男性荷尔蒙爆棚的暑期档,女性导演也巾帼不让须眉。文艺女神李昕芸演而优则导,携处女作电影《...

相关新闻:
超萌小球迷2018-06-2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看世界杯叫份小龙虾助兴?当心掉入诈骗陷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