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运动战进球少,防守足球大行其道 世界杯流行“1比0”主义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22 11:11   https://www.yybnet.net/

乌拉圭1∶0埃及、伊朗1∶0摩洛哥、丹麦1∶0秘鲁、塞尔维亚1∶0哥斯达黎加、墨西哥1∶0德国、瑞典1∶0韩国、葡萄牙1∶0摩洛哥、乌拉圭1∶0沙特、西班牙洛哥、乌拉圭1∶0沙特、西班牙1∶0伊朗……俄罗斯世界杯开赛至今,1比0”主义当道,本届世至今,1比0”主义当道,本届世界杯技战术风格已现端倪。虽然东道主俄罗斯队十分强势,5比0和3比1两场大比分胜利令举国欢庆,但无法掩盖本届世界杯整体进攻乏力、进球偏少、球风功利的迹象。

首轮16场比赛,一共收获38个进球,场均2.375个,看似不低。不过,如果刨去23个定位球得分(包括点球、任意球和角球),真正的运动战进球仅15个,平均1场1个运动战进球都不到。很显然,由于各支球队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大家在防守和拼抢上都做到了极致,进球变成了非常困难的任务。

运动战进球难,点球开始抢戏。俄罗斯世界杯或许会是历史上点球最多的一届世界杯。按照目前的趋势,俄罗斯世界杯闭幕时,点球总数可能接近20甚至30个,极可能打破2002年世界杯48场比赛15个点球的历史纪录。

定位球得分多,也体现出技战术风格趋于沉稳和保守。众所周知,防守容易进攻难,通过严密防守来寻找反击机会,是弱队立足世界杯的一条捷径。本届世界杯,愿意拉开架势踢纯进攻纯控球的球队,大概只有德国队,但由于整体打法速率太低,德国战车最终被墨西哥爆冷赢球。这场失败,或许会鼓励更快速向前的反击风格,加剧球风的保守化。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东道主桑巴军团气势汹汹,德国队也实现了技术流的升级,在南美大陆的世界杯,进攻成为主导。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最终夺冠,以巴萨为班底的西班牙球员,踢出了传控足球的最高境界。2006年德国世界杯,朝气蓬勃的德国战车在克林斯曼率领下向进攻足球转型,虽然最终夺冠的是防守至上的意大利队,但追求进攻已经代表风潮。

风水轮流转,从目前来看,俄罗斯世界杯或许是一届更注重结果、更讲究身体对抗的世界杯,球风略显保守和呆板。等闭幕时,如果球迷抱怨这是最乏味的一届世界杯,也不要感到太奇怪。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C罗期待在与摩洛哥的比赛中延续状态

新华社莫斯科6月19日电葡萄牙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希望在与摩洛哥的比赛中,能够延续他在首场比赛中的好状态。西班牙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爱世界杯2018-06-22 09:37
我爱世界杯2018-06-22 00:00
评论:(运动战进球少,防守足球大行其道 世界杯流行“1比0”主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