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越南紧抓世界杯商机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22 10:57   https://www.yybnet.net/

红河岸边的树荫下,十几座刚刚喷上金漆的“大力神杯”石膏模型正在慢慢地晾干。

这是越南首都河内市郊钵场村的一家石膏雕塑工坊,工坊主人王红日最近的生活常态是“忙并快乐着”。俄罗斯世界杯战况激烈,他的工坊生产的世界杯奖杯模型也持续热销,整个工坊加班加点,好在比赛期间小赚一笔。

“今天一早,我们刚把30个奖杯发往俄罗斯,上周一共有300个奖杯卖到俄罗斯。”王红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除了来自俄罗斯、德国和波兰等地的小笔订单,他的主要客户是越南各地的热情球迷,北部宣光省的球迷刚开车过来买走6个。

在钵场村,一座“大力神杯”模型的售价约为8万至10万越南盾(约合23至28元人民币)。目前王红日的工坊已售出约2500个奖杯,他的目标是在本届世界杯赛期间卖掉5000个。

除了手工业,越南的餐饮、家电和旅游业也正紧紧抓住四年一遇的赚钱机会。

19日晚,日本队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期间,河内市中心一家大型体育餐吧的经营者黎孟孝面临着喜忧参半的局面:当天来的日本球迷特别多,后厨储备的食材开始告急。黎孟孝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们平均每晚要接待二三百位顾客,售出约200升啤酒,比赛特别精彩时甚至会有五六百人光顾。

对热爱足球也重视人情的越南人来说,与亲朋好友聚餐观赛自不可少。一些平时并不主打体育特色的餐厅和咖啡馆为招揽顾客,纷纷租赁大屏幕电视和投影仪。南部胡志明市新富区一家视听设备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兴奋地表示,他们在世界杯开赛前后已租出约400台电视机和投影仪。

随着近几年越南经济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今年也有不少拥有经济实力的越南球迷选择去俄罗斯现场观赛,精明的当地旅行社也趁机推出了相关服务。河内一家旅行社的经理吴氏娥对记者表示,该旅行社在世界杯赛期间推出了前往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7日游和9日游项目,价格从5000万至6000万越南盾不等,目前已全部被预订一空。

(据新华社河内6月21日电)

新闻推荐

我爱世界杯

◎闫成军这个沸腾的夏天属于足球,这个激情的六月属于亿万球迷的节日。俄罗斯世界杯成了俄罗斯庆典世界的狂欢。“扎比瓦卡...

相关新闻:
冰岛队的传奇2018-06-22 09:00
巴西渴望一场胜利2018-06-22 11:11
猜你喜欢:
赛场内外趣事多2018-06-22 10:57
评论:(越南紧抓世界杯商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