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德国:无坚不摧的战车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6-22 11:00   https://www.yybnet.net/
迟锐

有种记忆叫做世界杯,有种情怀叫做德国足球队!6月17日深夜,坐在土猫球迷酒吧的角落里,抬头看着大屏幕上德国0:1墨西哥的比分,抄起青啤又喝了一大口。

曾经,严谨的球风、坚韧的意志、娴熟的配合、碾压一切的激情是“日耳曼战车”留给我们的记忆。如今开局就是当头棒喝,迎来世界杯史上最耻辱开局。

喜欢足球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初一的时候体育课上有了足球,从此喜欢踢球、看球。1998年世界杯,知道了比埃尔霍夫、马特乌斯,日耳曼人意志、技术、速度、高度、力量给球迷带来了一贯的欢喜,但是成绩不尽如人意,被挡在四强门外。2002年韩日世界杯,大学正当时,看球的时间和精力都遂己愿。当女球迷在影院大屏幕上冲着帅气贝克汉姆、欧文尖叫时。我还在关注着我喜欢的德国队,区域进攻、快速传切、直击对方腹地,干脆利落射门,有激情,够爽!这一次,“德国战车”一路凯歌。克洛泽、巴拉克、卡恩的出色表现一起带领球队闯进决赛,却遗憾败给了“五星巴西”。

2006年世界杯,德国人主场作战,揭幕式上的惊艳没能带来好运,被挡在决赛门外。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德国队依然没能闯进决赛,没能满足球迷的愿望,但是诺伊尔、厄齐尔、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穆勒如雷贯耳的大名,年轻小将的成长,让人看到了德国队的未来,看到了德国战车所向披靡的希望。

2014年,德国队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季节,钢铁般的意志、出色的脚下技术以及自始至终的大气,让他们终于成为无坚不摧的战车。在巴西人的主场,拉姆、诺伊尔、厄齐尔、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穆勒他们用近乎羞辱的7:1将五星巴西碾压,成为新的王者。

尽管出师不利,但球迷们依然期待:前进吧,德意志战车,用坚强意志给球迷满意的成绩。

新闻推荐

翻跟头掷界外球你见过吗?

21日,在伊朗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伊朗球员穆罕默迪通过一次十分另类的掷界外球,意外抢占当日“看点”。当天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拿出态度方显本色2018-06-22 10:17
评论:(德国:无坚不摧的战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