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14年狂轰85球 葡萄牙有C罗就够了!

来源:达州晚报 2018-06-22 11:13   https://www.yybnet.net/

C罗又进球了!

20日晚的比赛,开场仅仅4分钟,C罗就用自己熟悉的头球扣开了摩洛哥队的球门。

目前领跑世界杯射手榜,是已经33岁的C罗!

至此C罗已经代表葡萄牙国家队打入了85粒进球,超越了前辈尤西比奥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成为葡萄牙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同时还超越了普斯卡什,独享欧洲国家队历史射手王。

接下来,让我们欣赏一下C罗这些年在国家队的尖峰时刻。

欧洲杯初登场

小小罗的英姿飒爽

14年前的夏天,葡萄牙欧洲杯,年仅18岁的C罗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征途,那一届东道主仍拥有菲戈、鲁伊-科斯塔这样的好手。穿着17号球衣的C罗,和他身边的队友相比,他看起来还有些稚嫩与青涩。

揭幕战中,东道主1:2不敌最终在决赛上演神话的希腊,但是年轻的C罗在比赛最后时刻,利用头球,帮助球队扳回一分。

这是C罗国家队生涯的第一粒进球,无巧不成书,后来的半决赛,C罗用几乎一模一样的方式为葡萄牙首开纪录,并最终将葡萄牙送入决赛。

因为欧洲杯出色的表现,C罗进入到了人们的视野中,也有了一个略显青涩却让人无比熟悉的外号——小小罗!

天神下凡

世预赛的力挽狂澜

故事发生在2013年的11月,斯德哥尔摩的寒风仿佛要把时间冻结,让人们永远的铭记这一天。

伊布率领的瑞典队和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狭路相逢,足球场上只能有一个胜者,两回合附加赛的结果才能决定谁能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

第一回合C罗打进一球,帮助葡萄牙1:0艰难战胜瑞典队。

第二回合,C罗仿佛天神下凡,凭借一己之力把葡萄牙送进了世界杯。

C罗打进第一球后,或许伊布有些“不乐意”吧,瑞典神塔毫不犹豫的还以颜色。一记头球、一记任意球,给葡萄牙出线的希望笼罩上一层阴影。

不过就在伊布打进任意球后的3分钟,C罗就用进球还以颜色,就好像在说:“想让葡萄牙出局,得先问问我是否同意!”

进球后,C罗庆祝的画面,也成为了一个经典的画面。

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葡萄牙3:2击败瑞典队,两回合独进4球,天神下凡一般,C罗凭借一己之力就把葡萄牙送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

化茧成蝶

决定命运的半决赛

2016年欧洲杯,赛前几乎没人看好的葡萄牙队,艰难的闯进半决赛,而对手则是黑马——“红龙”威尔士。

说来也许真是冥冥之中的命运注定。

下半场开始不久,葡萄牙队在边路发起进攻,当传中飞向禁区时,一个身影突然从人群中跃起,仿佛12年前的那场半决赛里的那个勇敢少年。

同样是半决赛,同样是头球破门,同样是为球队首开记录。只是他终于不再是那个眉宇间还略带稚气的少年了,现在的他追平了普拉蒂尼欧洲杯决赛圈9个进球的纪录,而且还成为了第一位连续4届欧洲杯决赛圈都有进球的球员。

而这一次,没有伤心与不甘的泪水;命运的轮转让少年最终化茧成蝶。

他一直在追逐着传奇们的脚步,也同时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若干年后,C罗又将会成为后辈们不断去追寻、努力的目标,这些属于C罗的故事,也将被传颂和铭记。

小组赛首轮大战西班牙的最后时刻,C罗用任意球帮助葡萄牙扳平比分。皮球速度极快,伴有下坠,飞向球门死角,即便是德赫亚,也只能望着球的飞行轨迹,徒留一声叹息。

这就是C罗,为什么他总是那么厉害?因为他只会变得更厉害!

14年狂轰85球,葡萄牙有C罗就够了!

□彩虹的影子

新闻推荐

“苏牙”百战一脚定乾坤

凭借苏亚雷斯在个人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的制胜球,乌拉圭队在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A组第二轮比赛中以1∶0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4年狂轰85球 葡萄牙有C罗就够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