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河南外援成学校足球教练

来源:今晨6点 2018-07-11 12:2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郑州7月10日电两度加盟河南建业足球队,被河南球迷称为“罗马尼亚三剑客”之一的波尔乌第三次来到河南,当起了校园足球教练,这一来就是两年半。近日,郑州连续下雨,郑州九中足球队坚持在操场上进行队内比赛。比赛中,波尔乌不时呼喊着队员的名字,提醒他们如何进攻、如何防守以及注意事项。不一会儿,波尔乌和队员们就已经全身湿透。

“只要是能打比赛的天气,我们都会训练,球员们要适应不同天气条件下的比赛。”43岁的波尔乌说。在训练场上,波尔乌是个非常严格的教练,不苟言笑。他不时喊下一名球员,一对一地纠正错误,指出不足。“波尔乌训练非常认真严格,每节课都会制订训练方案,从基础动作到战术安排,再到足球理念他都会教。他也很注意细节,比如守门员扑球的动作、站位等等,他都抠得很细。”担任守门员的高一年级学生薛华清说。波尔乌1997年首次来到中国,加盟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司职中后卫,与尤里安、安德烈库茨一起被称为“罗马尼亚三剑客”,在足坛掀起了一股“东欧旋风”,成为河南足球史上一段佳话。效力河南建业两个赛季后,波尔乌回到罗马尼亚,并入选国家队。2004年,波尔乌再度加盟河南建业,但只待了半年便返回了罗马尼亚,并于2011年退役。之后,波尔乌拿到了欧洲足联颁发的教练证,成为一名职业教练。2016年,在前队友苏斌的引荐下,波尔乌来到郑州九中,担任该校教练。在波尔乌的教导下,郑州九中足球队在2016年和2018年分别夺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联赛的季军和亚军,2017年夺得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高中组亚军。这样的成绩吸引了越来越多热爱足球的初中生报考郑州九中。“在我教过的学生中,有许多好苗子,甚至与欧洲的同龄人比起来,他们在技术、身体素质上都不差,他们缺乏的是足球思维和跑位。”波尔乌说。“中国现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从娃娃抓起,这是对的。”波尔乌说,“中国足球有很多问题,你很难说什么原因阻止了中国足球的强大,但我认为你们现在正在走一条正确的道路。”除了担任教练,波尔乌还经常参加与足球有关的公益活动,比如河南足坛老将王随生目前正在做的“山娃足球”项目。

“在建业踢球的两年半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包括王随生,他是我尊敬的前辈,他在帮助山里的孩子学足球,去参加这些活动我很开心。”波尔乌说。现在,波尔乌已经适应了中原地区的气候和饮食,他喜欢吃饺子和面条,喜欢到建业的主场看比赛,最近也和朋友们喝啤酒看世界杯,他觉得身边的人都很友好。“我已经和郑州九中又签了一年的合同,我不知道将来会不会再续约,但我喜欢中国,这儿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波尔乌说。

新闻推荐

长春亚泰送别伊斯梅洛夫

新华社长春7月8日电记者8日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获悉,效力多年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斯梅洛夫已与俱乐部完成解约,长春亚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外援成学校足球教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