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金靴热门都是虐菜专家?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7-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凯恩卢卡库淘汰赛皆哑火

半决赛结束之后,世界杯金靴奖究竟花落谁家的悬念也在逐渐缩小。目前,凯恩打进了6球,卢卡库打入了4球。不出意外的话,金靴将变成他们二人的竞争。

毫无疑问,世界杯金靴奖是所有前锋梦寐以求的荣誉。贝利、罗纳尔多、盖德·穆勒等人都曾经获此殊荣,但在过去的这几年世界杯当中,金靴奖却呈现出了越来越“水”的趋势。本届世界杯,这样的趋势仍在继续。目前的情况就是,不论凯恩和卢卡库谁拿走最终的金靴奖,其实都有那么一些难以服众。

虽说比利时和英格兰都杀入到了最终的四强,虽说这二人在各自的球队当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二人在本届世界杯上都给人留下了虐菜专家这样的印象。

凯恩虽然打入了6球,高居射手榜首可含金量却不是那么高,他或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最水金靴”。因为在他打进了6粒进球当中,半数均来自于点球,且还有一粒进球是来自“被动破门”(队友射门打到他身上折射入网)。而其余两粒进球是来自对阵突尼斯的比赛,哈里·凯恩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而另一边,卢卡库其实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这位效力于曼联的中锋在世界杯当中攻入了4球,虽说他的4粒进球全部货真价实。但值得一提的是,卢卡库这4球全都是在小组赛与突尼斯和巴拿马的比赛之中打进的。在淘汰赛,他没有哪怕一粒进球入账。

当然,凯恩与卢卡库也都有自己的苦衷。在淘汰赛阶段,前者长时间的回撤到中场拿球,为斯特林们创造机会,进攻机会大大减少。后者则是更多地拉边,把“9号位”让给了德布劳内。可不论怎样,凯恩和卢卡库两人在淘汰赛的表现还是令不少球迷有些失望,更是有人给他们贴上了“虐菜专家”这样的标签。

不过,梅西和C罗职业生涯至今其实也还没有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有过进球纪录。从这一角度出发,凯恩与卢卡库在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表现也就没有那么令人失望了。更何况,相比于梅罗他们都还年轻。在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当中,我们期待着凯恩与卢卡库能够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孔阳

新闻推荐

姆巴佩学“坏”了吗?

姆巴佩(上)突破。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若问本届世界杯最耀眼的新星是谁?答案估计只有一个——姆巴佩。人们对于姆巴佩的期望有...

相关新闻:
数据杀死了英格兰2018-07-13 06:31
猜你喜欢:
评论:(金靴热门都是虐菜专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