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高卢雄鸡以逸待劳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7-13 10:58   https://www.yybnet.net/

当格子军团球迷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时,一则不利的消息已经浮出水面——决赛对手法国已经占尽了赛前优势。

首先来看看双方晋级决赛的过程。法国队在淘汰赛中先后4:3战胜阿根廷、2:0力克乌拉圭、1:0小胜比利时,高卢雄鸡这3场比赛赢得干净利落。反观克罗地亚,3场淘汰赛赢球的过程都十分艰难,此前战胜丹麦和俄罗斯都是通过点球大战才惊险晋级,半决赛则在补时阶段完成逆转。

克罗地亚成为了世界杯舞台上首支3场淘汰赛90分钟不胜却晋级决赛的球队。虽然闯进了决赛,但是克罗地亚人的体能情况还是成为了球队的隐患。格子军团连续踢了3场120分钟的比赛,他们的累计比赛时长比法国队要多出90分钟,也就是整整一场比赛的时间。不要忘了,法国在决赛之前还比克罗地亚多休息一天。

其次是双方的球员,法国群星云集且板凳深度令人羡慕,这让德尚的队伍能够更合理地使用体能,更好地节省体能。克罗地亚球员则个个精疲力尽,除了中场位置上布罗佐维奇与克拉马里奇常常轮换首发,达利奇在其他位置上的首发安排几乎没有变过。对阵英格兰,曼朱基齐、雷比奇和斯特里尼奇等人多少都出现了体能不足的问题。

此外,克罗地亚从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便被负面消息笼罩。卡利尼奇因伤拒绝出战被克罗地亚驱逐出队;洛夫伦在球场上误饮非官方饮料遭到罚款;淘汰东道主俄罗斯后,维达和助理教练武科耶维奇“荣耀属于乌克兰”的争议性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克罗地亚随后又将武科耶维奇开除……反观法国队,他们不再因内讧而分崩离析,团结一致的高卢雄鸡没有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一鼓作气闯进了决赛。

从法国与克罗地亚的比赛战绩来看,高卢雄鸡也处于绝对优势。两队在大赛中两次相遇: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2:1击败克罗地亚;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法国2:2战平克罗地亚。其余三次比赛均为友谊赛,法国队分别取得了3:0和2:0的两场胜利,以及一次0:0的平局。

也就是说,法国在与克罗地亚的历史交锋中保持着不败的纪录。综上所述,在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之前,法国已经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优势,他们毫无疑问是夺冠的最

大热门。不过,优势归优势,足球比赛也不乏以弱胜

强、以劣胜优的经典战役,最终谁将捧起大力

神杯,还要看双方的临场发挥。 综合

新闻推荐

俄罗斯真的有足球流氓吗?你可能被西方媒体骗了

俄罗斯球迷本届赛事亲切友好。视觉中国图距离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大幕只剩下3天了,过去近一个月,在感受了幅员辽阔、美女扎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卢雄鸡以逸待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