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苦战5小时被2比3逆转 37岁费德勒倒在温网八强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13 11:37   https://www.yybnet.net/

这大概是英国球迷度过的最苦星期三:这边,三狮军团不敌克罗地亚无缘世界杯决赛,成千上万英格兰球迷带着懊恼回家;本土伦敦,四大满贯温网又爆出大冷门:夺冠大热费德勒在连胜两盘的有利形势下,被南非大炮安德森逆转,无缘四强。除了在这场比赛中丢掉了本届温网的第一个发球局,费德勒还创造了首次在温网浪费赛点出局的新纪录。37岁的费德勒以这种方式告别温网,让本来就已经冷风劲吹的温网,平添了几分“凉意”。

费天王大热倒灶

虽然温网开赛以来,女单方面冷风劲吹,但是男单费德勒、纳达尔、小德三巨头仍在,有他们镇场,再强的冷风,也会云淡风轻。尤其是费德勒在场上时,看着他强势的发球,犀利的正手,依然高效节能的打法,让人有梦回他在2003~2007五连霸时期的错觉。

费德勒此前与安德森有过4次交手,费德勒一盘未失,不过本场比赛是两人第一次草地上交手。但没有人想得到,当费德勒在第二盘拿下抢7走回自己的休息区时,这场比赛结束当双方走到网前握手的时候,胜利的居然会是安德森。

在这之前,舍弃法网主攻温网的费德勒,一切顺风顺水:第16度来到温网8强,4场直落三盘,让他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的连胜盘数来到32盘。这前四场比赛,他甚至一个发球局都没有丢掉过。

关键分屡次失手

这次浪费赛点出局,似乎早已有了先兆:费德勒状态的下滑,是从他在鹿特丹夺冠重返世界第一之后开始的,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他就在决赛中浪费赛点输给了德尔波特罗,随后他又在迈阿密首战输给科基纳基斯,休息了整个红土赛季之后,他又在哈雷决赛输给丘里奇,然后就是这场五盘大战输给安德森了。无独有偶,这四场比赛他都是输在了决胜盘!由此可见,关键分的把握确实成为费德勒在本赛季的一大难题,四场失利有一半都是浪费赛点后输掉的。

这场近五小时的长盘比赛,费德勒的状态犹如坐了过山车。从开局时怎么打怎么有,到最后关头双误连连。与安德森的比赛,费德勒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与巅峰期相去甚远。

赛后,瑞士天王坦言:自己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来消化这场失利。但他依然表示,温网夺冠是自己始终的目标。网体

新闻推荐

【相约世界杯 2018俄罗斯足球盛宴】还能更燃一点吗,克罗地亚!

7月11日,克罗地亚队球员曼朱基奇(前)庆祝进球。新华社发比起采用防反的比利时队和实用主义的法国队,克罗地亚队始终按照自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神奇主帅创奇迹!2018-07-13 11:12
评论:(苦战5小时被2比3逆转 37岁费德勒倒在温网八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