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出出““奇奇””制胜制胜死死““克克””到底到底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13 11:36   https://www.yybnet.net/

克罗地亚连续三场加时赛均逆转取胜,,与法国会师决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克罗地亚队在加时赛2比1逆转强大的英格兰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这支克罗地亚队很“奇”妙。首发名单中,11人中就有8个“奇”。胜利其实并不神奇,它来自骨子里的必胜信念。格子军团从落后到领先,始终不懈怠,他们一心向前。凭借小组赛全胜战绩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后,克罗地亚遭遇的是高强度的比赛过程,连续三场比赛都打了加时赛,且他们最终都成为了胜者。克罗地亚做到了出“奇”不意,也由此成为历史上晋级世界杯决赛人口第二少的国家。由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主演的压轴决赛大戏将在北京时间7月15日晚上11时上演。到底是雄鸡高歌还是格子再写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奇哥

克罗地亚队很“奇”妙,它是一支基本上由各种“奇”组成的球队。翻翻昨晨这场生死战的首发名单,11人中就有8个“奇”。

队中随便数一数,苏巴西奇、斯特里尼奇、皮瓦里奇、拉基蒂奇、布罗佐维奇、雷比奇、克拉马里奇、莫德里奇、佩里西奇、曼朱基奇……当然别忘了还有场边的神奇主帅达利奇。

名字叫“奇”的,都是中流砥柱。门将苏巴西奇在前两场淘汰赛的点球大战中相当神勇,站在门线上的他几乎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没有他不要谈进决赛;两大明星球员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一个是皇马核心,另一个是巴萨铁腰,联手打造出本届世界杯最梦幻中场。

而昨晨,挺身而出的是另外两“奇”:一球落后的困难局面下,佩里西奇横空出世,用一记难度相当大的“蝎子摆尾”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带伤上阵的尤文前锋曼朱基奇灵光一闪,鬼魅般出现在门前,完成致命一击。

不得不说,因为有这些“奇”,克罗地亚才如此神“奇”。

奇袭

克罗地亚队一次次游走在出局的边缘,他们是在刀尖上跳舞。从16进8开始,三场淘汰赛克罗地亚都面临0比1落后的局克罗地亚都面临0比1落后的局面,却又无一例外最后都实现了逆转,真是让人奇叹。

打丹麦,对俄罗斯,再到这场鏖战英格兰,三场淘汰赛、三场120分钟,克罗地亚完全透支了体能,他们却没有被拖垮。当英格兰队在加时赛出现伤员,却因为早早用完换人名额只能以10人应战时,克罗地亚队竟然在第94分钟才第一次换人。

33岁的“老将”莫德里奇在场上不止一次喘着气、叉着腰,他实在是累到不行了,依然还能冲刺断球;顶在最前面的曼朱基奇,即便拖着伤腿也不忘回跑协防。

与进球之后不思进取、消极回传的英格兰队不同,格子军团从落后到领先,始终不懈怠,他们一心向前,他们对晋级更加渴望。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射门数、角球数,各种数据都全面领先。赢下这场生死战,克罗地亚队绝对不算是“爆冷”。

血性,打不垮,永不放弃!这,就是克罗地亚足球的精髓。

奇迹

赛后谢场时,拉基蒂奇在现场几乎把所有的衣服都送给了看台上的球迷,脱到不能再脱,只剩一条内裤。见过多少大场面的他如此兴奋,只因克罗地亚队创造了奇迹。

世界杯开打之前,有多少人会想到,克罗地亚队晋级决赛?在四强出炉时,克罗地亚队的夺冠赔率也是最低的一个,完全不被人看好,他们却做到了出“奇”不意。

只有区区420万人口的克罗地亚,真是创造了世界足坛的奇迹。他们也由此成为历史上晋级世界杯决赛人口第二少的国家,仅比乌拉圭多。但乌拉圭队两次夺冠是在1930年和1950年,那时的竞争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一支“小”球队,实现了多少传统豪强的梦想。

现世界排名第20的克罗地亚成为1992年国际足联设立世界排名制度以来,晋级世界杯决赛排名最低的球队。面对夺冠热门法国队,“格子军团”能否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这成为了决赛的一大看点。

综合《新民晚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我看足球: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 李辉(北京)

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看足球,欣赏的足球明星不少。1982年,意大利的罗西,率领意大利足球队在西班牙夺得冠军,可谓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出““奇奇””制胜制胜死死““克克””到底到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