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420万人口小国的 世纪奇迹

来源:今晨6点 2018-07-13 11:57   https://www.yybnet.net/

凭借加时赛中的出色表现,克罗地亚以2比1力克英格兰,成功晋级决赛。而克罗地亚也成为史上晋级世界杯决赛人口第二少的国家,仅比乌拉圭多。克罗地亚1991年才宣布独立,1993年成为国际足联成员,目前建国仅有27年的克罗地亚人口为420余万。而在1930年和1950年两夺世界杯时,乌拉圭的人口只有340万,克罗地亚也因此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晋级决赛人口第二少的国家。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也是60年来首个人口低于1000万却进入世界杯决赛的国家,上一个达到这一成就的还是1958年世界杯时的瑞典。

昨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继续进行,最终经过了120分钟的鏖战,克罗地亚2比1逆转战胜英格兰队,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当20年前夺冠的法国队再一次进入决赛后,他们等来的巅峰对决的对手是20年前的季军球队。克罗地亚队刷新了自己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这些队员们终于让“格子军团”的身影出现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凭借小组赛全胜战绩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后,克罗地亚遭遇的是高强度的比赛过程,连续三场比赛都打了加时赛,且他们最终都成为了胜者。身穿格子队服的孩子们赛后和自己的父亲们庆祝这一时刻,他们现场见证了父亲们的顽强和创造历史的一刻。

三场加时赛均逆转能否成新科冠军成看点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连续三场比赛都进行了加时赛的球队只有两支,在克罗地亚之前,是1990年世界杯上的英格兰队,当时英格兰队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先后加时击败比利时和喀麦隆,不过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西德,无缘决赛。而克罗地亚则是唯一一个能够在三场120分钟比赛中都笑到最后的球队,并且他们都经历了先落后再逆转的过程,可谓一支不折不扣的铁军。而在此前的世界杯历史上,半决赛中先落后的18支球队中,只有1支闯关成功进入决赛,那是1990年由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克罗地亚是第二支这样的球队。三场淘汰赛,踢了6个小时。连续三场经历加时赛,克罗地亚足足多打了90分钟的比赛,相当于多踢了一场比赛,也意味着比决赛对手法国队少休息一天。

现世界排名第20的克罗地亚成为1992年国际足联设立世界排名制度以来,晋级世界杯决赛排名最低的球队。面对夺冠热门法国队,“格子军团”能否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这成为了决赛的一大看点。

20年前负于法国获季军20年后决赛再战法国

20年前,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黄金一代”的克罗地亚曾经在半决赛负于法国队,获得季军,20年后,他们刷新了这一成绩,挺进决赛。从战绩上来看,克罗地亚20年间两度进入世界杯半决赛,7场世界杯淘汰赛中仅有一场败绩。而在最近参加的三次世界杯中,克罗地亚都没能从小组出线,本届世界杯他们也是在预选赛中依靠附加赛战胜希腊之后,才获得一张俄罗斯世界杯入场券。在加时赛中打入关键进球的曼朱基奇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来到世界杯决赛,可能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我们创造了奇迹,我们的对手都是一些伟大的球队,在这样的世界杯旅程中我们能走到现在,我们也没想到会这样。”谈到自己加时赛的进球,曼朱基奇表示:“我只能说,我满意我的表现,我为了球队努力,当然我也能做得更好。”综合

新闻推荐

俄罗斯真的有足球流氓吗?你可能被西方媒体骗了

俄罗斯球迷本届赛事亲切友好。视觉中国图距离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大幕只剩下3天了,过去近一个月,在感受了幅员辽阔、美女扎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C罗转会尤文2018-07-13 10:17
法国夺冠赔率大热2018-07-13 10:38
评论:(420万人口小国的 世纪奇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