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最贵英超率先开启新赛季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1 02:16   https://www.yybnet.net/

经历了俄罗斯世界杯的洗礼,新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本周末重燃战火。英超、法甲率先揭幕,其中为俄罗斯世界杯球员贡献最大的英超联赛依然最引人关注。不出意料,英超今年夏天引援总花费接近14亿欧元,再次领跑全球。连续几年都位列全世界职业足球联赛“烧钱榜”榜首,英格兰队也时隔28年再度杀入世界杯四强,这个赛季雄心勃勃的英超最渴望的还是从西甲抢回欧冠冠军,争得欧洲第一联赛的美誉。

只有英超特立独行

北京时间今晨,新赛季英超揭幕战打响,曼联主场迎战莱切斯特城。首轮还有一场焦点大战,阿森纳和曼城直接碰面。法甲也是本周末揭幕,而西甲和意甲下周才会回归,德甲的开赛时间依旧最晚,要等到8月25日。就在英超揭幕战前一天,2018英超夏季转会窗也正式关闭,这是近年来英超夏季转会窗首次提前关闭。由于英超特立独行的规则,使得英超球队无法继续引援了,而其他欧洲联赛却可以在这段时间挖掘英超的球员,这对英超来说或许是一个打击。还有一点不同的是,英超联赛将是欧洲五大联赛2018-2019赛季中唯一没有VAR(视频助理裁判)的顶级联赛,目前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都将在新赛季使用VAR技术。今年4月,英超20家俱乐部参与投票,结果超过三分之二的俱乐部反对使用VAR技术。VAR在刚过去的俄罗斯世界杯上频繁引发争议,这也印证了大多数英超俱乐部的担忧。不过,VAR将继续用于本赛季选定的足总杯和联赛杯比赛。

引援投入傲视全球

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英超引援总花费接近14亿欧元,其中利物浦花费1.82亿欧元成为引援支出最多的英超球队,接下来则是花费了1.37亿欧元引援的切尔西。切尔西8000万欧元签下的西班牙门将凯帕是今夏英超“标王”,他同时创造了新的门将转会费纪录。曼城引进的新援马赫雷斯,身价达到6780万欧元。巴西国门阿利森转会利物浦的费用是6250万欧元,排名英超新援身价榜第三位。另外两家今夏引援支出超过一亿欧元的英超俱乐部则是富勒姆和莱斯特城,这多少有些出乎球迷们的意料。热刺在今夏英超转会市场上可谓是非常独特,他们没有在转会市场上买卖一人,成为首支在夏季窗口期间“零转会”的球队。在转会窗关闭前,曼联尝试用支付违约金的方式挖角马竞“铁闸”戈丁的计划失败,后者拒绝离开马竞,“红魔”成为今夏引援最失败的球队。埃弗顿在最后时刻接连签下巴萨的米纳、安德烈·戈麦斯以及自由球员伯纳德。

国内混战瞄准欧冠

相比其他几大联赛,英超的冠军悬念是最强的。以整体实力而言,卫冕冠军曼城仍是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卫冕魔咒”是一道坎,因为英超已有9年没有球队成功卫冕过了。利物浦或许有机会打破28年无冠的尴尬,成为英超历史上第7支冠军球队。上赛季利物浦位列英超第4,但攻击力全联盟第二,还获得欧冠亚军,已展现出争夺联赛冠军的实力。今年夏天,主教练克洛普引进巴西国门阿利森,弥补了阵容中的最后一块短板。传统豪门中,阿森纳和切尔西都迎来新帅时代,曼联依然是不可低估的争冠力量,热刺蓄势待发。西汉姆联则是今夏英超最受瞩目的买家,先后签下威尔希尔等多名强援,还从中超请来了名帅佩莱格里尼,“铁锤帮”有望成为本赛季英超黑马。自2012年切尔西最后一次为英超赢得大耳杯至今,英超诸强杀入决赛都已是奢侈,今年夏天英超大肆搜刮在世界杯上表现抢眼的球员,几大英超豪门能令西甲对欧战的垄断告一段落么?

本报记者 黄一可

新闻观察

烧钱的英超期待质变

尽管今年夏窗比往年早了22天关闭,但这并不妨碍英超20队在球市上挥金如土。2015年至今,英超转会投入也轻松地连续三个赛季上了10亿英镑,远远地将其他联赛甩在身后。联想到英超连续成为世界杯最大的球员输出户,这与英足总对英超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分不开。无与伦比的影响力、足够公平的奖金分配机制以及丰厚的待遇,无不让全世界的球员趋之若鹜。

英超缘何持续保持如此强大的购买力?是否因此产生巨大泡沫?事实上,俱乐部仍然是依靠丰厚的转播分成与水涨船高的赞助收入。截至上赛季,传统六大豪门俱乐部在“英超时代”的转播费总收入均突破10亿英镑大关,其中单赛季转播收入最高的曼联达到了1.536亿英镑。而新赛季,无论英超20支队各自战绩如何,他们每家都至少能分到8200万英镑的转播收入。此外,本赛季英超球衣赞助和衣袖广告赞助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3.6亿英镑。赚钱赚到无孔不入,球市呼风唤雨,自然也是意料中事。

然而一个不能在欧冠登顶的联赛,显然不会是第一联赛,英超正为摆脱这一尴尬而努力。本赛季欧冠因皇马巨大的人事变动,一家独大的局面有望改写。但联赛成绩多年来压皇马一头的巴萨,随着年轻化的打造和轮换的全面普及,他们的欧战竞争力正逐渐恢复。尤文图斯在得到C罗后补上了“关键先生”的短板,这支意甲无敌的豪门在欧冠的表现值得期待。趁着世界杯的热度,巴黎圣日耳曼完全可以被列为欧冠第一档次球队;留住格列兹曼、吃进勒马尔和热尔松·马丁斯的马竞,同样也将走出禁援令后的低迷。最有钱的英超固然有整体数量和质量的优势,但想乱中取胜仍非一朝一夕。本报记者 黄一可

新闻推荐

新赛季英超联赛明晨开踢六大豪门全

新赛季英超联赛明晨开踢六大豪门全部外籍主帅当家半岛记者杜金城英超大幕将在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3时开打。而英超新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贵英超率先开启新赛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