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超第17轮19:35 重庆VS鲁能 变锋攻山城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8-1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晚19:35分,鲁能泰山队将在客场挑战重庆斯威队,提前两天抵达重庆,鲁能对于本场比赛也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之前,鲁渝两队均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一个“泰岳应山城”、一个“海市蜃楼”,也点燃了比赛的对战气氛。对于鲁能来说,连续三个赛季客场未尝胜绩,如今能否带回三分,值得关注。本版撰稿记者曹红芳

赛前上演“老友记”

鲁能此次出征重庆依然不是很顺利,尽管周四下午便启程赴渝,但是依然遭遇了航班延误,入住酒店的时候已经深夜。好在一个晚上加一个白天的休息,还是能够让球员们很好的恢复状态,这对于比赛显然是很有好处。

鲁能在赛前训练被安排在了晚上七点,在踩场训练中,鲁能前往重庆的25名球员全部参加,其中四名外援格德斯、塔尔德利、佩莱和吉尔全部现身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队员们看上去状态不错,显得比较轻松。

而在鲁能训练正式开始前,恰逢遇上重庆斯威队踩场结束,因此两队也上演了一场“老友记”。上赛季在鲁能效力过的姜嘉俊,本赛季转会加盟重庆斯威,与众多鲁能老友相见,也是非常开心,借机与昔日队友畅聊了一会。2017赛季,姜嘉俊代表鲁能首发出场3次,整体表现平平,随着鲁能年轻球员不断出现,李霄鹏也是出于从球员自身考虑,让姜嘉俊转会加盟重庆。此外,之前在重庆力帆效力过的守门员教练卢卡斯,此番也是随队回到了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见到昔日球员和工作人员,也很是高兴,甚至与大家拍照留念。

格德斯替换佩莱首发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已经三个赛季没能在重庆斯威的主场取得胜利,重庆主场也有鲁能“苦主”之称。不过,本赛季的鲁能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定性,加之鲁能如果想要稳定住目前积分榜的排名,那么势必要在重庆拿下3分,继续保持夺冠竞争力。

抵达重庆之前,原本球员们会担心重庆的天气难以接受,但是从昨天晚上训练的感受来看,重庆的温度甚至比上轮客战北京国安时要更舒服一些,这无疑也更有利于比赛的进行。从赛前的训练来看,尽管鲁能带去了足够的球员,但是阵容轮换并不是太大。唯一的一个变化便是本场比赛锋线上将派出塔尔德利搭档格德斯的组合,这除了考虑到对手的情况外,上轮比赛佩莱发挥不佳,也让李霄鹏考虑演练一下新搭档。在其他位置上,李霄鹏不会再做调整,后防线依然是王彤、戴琳、吉尔和张弛;中场则是蒿俊闵和刘军帅,加上金敬道和吴兴涵。

这套阵容的中前场与对阵上海申花时如出一辙,那场比赛中,格德斯与塔尔德利的组合显示出了不错的默契和威力,随着格德斯逐渐融入球队,相信他与塔尔德利的威胁会越来越大。

重庆阵容或变化不大

与鲁能的比赛,是重庆斯威新帅克鲁伊夫上任后的首秀,自然希望来一个“开门红”,尽管赛前他曾经表示会对阵容进行轮换,但是今晚的比赛,重庆队轮换的可能性较小。

重庆斯威似乎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从引援动作上可以看出,他们在中后场信任本土球员,前场攻击群则全交给了外援。重庆外援“小摩托”费尔南多因为伤势未愈一直没有出场,在近期几场比赛中,二次转会引进的外援塞巴搭档卡尔德克、费尔南迪尼奥成为前场进攻三叉戟。塞巴加盟重庆之后,从联赛第12轮开始连续五轮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而且攻入两个进球。只不过球队成绩却没有太大改善,近五轮获得了1胜1平3负的战绩,其中还包括0:5客场输给恒大以及主场3:4输给恒丰智诚这样的大比分。此前重庆斯威的战术就是以守代攻,中场控制和屏障不用外援,把所有攻击强的火力集中到锋线外援;但是随着新帅克鲁伊夫上任之后,重庆斯威队的战术或有所改变,而新帅与球队能否尽快完成磨合,也是他们能否取胜的关键。

发布会

李霄鹏:必须拿出200%努力

应该说球队经过这一周的休整,得到了不错的调整。本轮我们面对的对手来看,重庆斯威的人员配置和表现都很不错,只不过之前把握机会和运气稍微差一些,因此这场比赛我们必须付出百分之二百努力。

对于格德斯来说,他和球队的磨合时间还是比较短,他才21岁,上升空间很大,如果说与球队磨合的话,比刚加盟球队的时候好了一些,但是还不是特别好。

克鲁伊夫:全力限制对手的长处

我刚刚来到重庆队,刚带队完成了两到三堂训练课,我在尽力了解队员,也在了解对手。这几天的训练非常好,队员们非常努力,很有激情,我们坚信在球迷支持下能够取得我们想要的成绩,我们会打好这场比赛。

鲁能排名很靠上,球队中队员也很出色,这场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再次强调,我们会通过团队努力打好这场比赛,争取取得好的结果。鲁能有出色的攻击手,前场有两名球员非常优秀,他们防守丢球很少,防守组织的非常出色。因此我们会有针对性的部署,我们会用长处来应对对手的短处,也会全力限制对手的长处。

接下来,我们会是一周三赛,阵容方面会有轮换,我们会努力去逐步完善球队的不足。

新闻推荐

中超广州德比赛后现震惊一幕16岁富力球迷遭恒大球迷围殴

8月7日,中超广州富力俱乐部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表示一名16岁的富力球迷遭到了10余名恒大球迷的辱骂和围殴。这名小球迷随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第17轮19:35 重庆VS鲁能 变锋攻山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