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女台选拔避“重”就“轻”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11 10:05   https://www.yybnet.net/

奥运冠军任茜(右)在训练中北京时间8月10日,距离雅加达亚运会开幕越来越近,但中国跳水队各个单项最终出战的人选尚未敲定。对此,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出征亚运会前还将进行一次测试,女台的选拔,体重将成为考虑因素。

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人才济济。根据选拔办法,队员们需要先参加两次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进行的选拔赛,然后再加上6月在汕头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三站成绩中取两站最好的,来确定本次亚运会参赛资格。

由于跳水项目涉及双人配合,所以虽然出征亚运会的大名单已经确定,但各个单项最终出战的人选尚未敲定。“亚运会参赛人选是中国跳水队的主力。”周继红说,“出于对项目、运动员技术水平和成绩的考虑,队伍决定出征亚运会前再进行一次测试。女台的选拔,体重将成为考虑因素。”

任茜、司雅杰、张家齐等女台选手,都开始遇到成长的烦恼。“因为最近可能长高了一点,技术方面不太稳定,感觉翻得慢了,连接的时间长了。”张家齐说。

女子十米台奥运冠军任茜、奥运亚军司雅杰都表示,发育长个,特别是体重的增加,会影响动作的稳定性。

“女台最终谁上单人?体重是硬指标,技术、成绩差不多的情况下,体重控制好的选手就能上。”周继红说。

相较女台的“纠结”,男台项目相对明朗。三场选拔赛后,老将邱波以第一排位获得入场券,奥运冠军陈艾森和杨健、杨昊三人则并列第二,跳水队权衡后决定让杨健随邱波一同参加单人项目。周继红表示,出于对项目、运动员技术水平和成绩的考虑,队伍决定将单、双人项目分开,让四位选手都能经历亚运会的锻炼。

另外,对于亚运会男子单、双三米板卫冕冠军曹缘来说,即将出征的亚运会将是他的第三次亚运会之旅。“还是要做到平常心,把自己的第三届亚运会当成自己的第一届亚运会去拼,然后我希望能够拼出一个好成绩。”曹缘说,自己将抱着拼金牌的心态而不是去保金牌,会全力以赴去对待比赛。

老将施廷懋获得冠军无数,唯独缺少一枚亚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金牌,而她也希望能够在雅加达实现“大满贯”目标。“最大的对手永远都是我自己吧,不管什么比赛,都要认真去面对,我觉得对待比赛的态度就决定了你的高度。”

周继红表示:“信心还是要有的,虽然其他项目不像女子十米台这样波折,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仍然要全力以赴,把水平表现出来,毕竟亚运会也是东京奥运前的练兵。”  (东番)

新闻推荐

新赛季英超明日揭幕六大豪门攻击组合照旧

?利物浦球员萨拉赫?阿森纳球员厄齐尔热刺球员凯恩曼城球员阿圭罗切尔西球员阿扎尔曼联球员卢卡库2018/2019英超新赛季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台选拔避“重”就“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