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时间:8月11日19:35 对阵:山东鲁能VS重庆斯威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国安胜苏宁暂时领先鲁能4分盯紧榜首别走神!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克鲁伊夫李霄鹏

昨晚,中超第17轮拉开战幕,在两场涉及争冠和保级的焦点战中,北京国安主场3:1江苏苏宁,继续稳居中超榜首,暂时领先身后的鲁能4分;大连一方3:0大胜广州富力,暂时反超重庆斯威1分,逃离中超降级区。

今晚,恰逢鲁能客场挑战重庆,将再次改变争冠保级格局。鲁能只有获胜才能盯紧国安,保住中超第二的排名,重庆目前位列倒数第二,同样获胜才能反超大连,保级压力不小。尽管这是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对话,不过鲁能已经三个赛季没在客场赢下对手,此战自然不敢掉以轻心。赛前,主帅李霄鹏更是立下“军令状”:必须付出200%的努力!

欲破三年客战不胜李霄鹏立下“军令状”

随着国安本轮的率先取胜,这给了身后的鲁能一定压力。在紧密的联赛下半程开局阶段,谁能咬紧牙关不掉队,谁就能在争冠道路上拼到最后。目前,鲁能已经双线15场不败了,16轮战罢积分达到32分,领先仅积15分的重庆多达17分。双方实力对比差距看似明显,但实际上近年来每次做客重庆,鲁能都吃了不少苦头,2015赛季双方2:2战平,2016赛季1:2被重庆绝杀,2017赛季则0:1输了球,近三个赛季仅取得2负1平。与之相伴的是各式各样的烦心事,鲁能不是航班晚点就是遭遇堵车,三年里有两次被迫取消踩场训练。今年球队吸取了教训,选择提前两天出征重庆,虽然再次遭遇航班晚点3小时的尴尬,但好在这一次没耽误踩场训练。

鲁能再次前来挑战,此战意义不言而喻:复仇。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李霄鹏表示,经过一周的休整,队员们体能都有调整,大家也都有不错的状态,“这一次面对重庆,我们会遇到不少困难,重庆的人员配置和表现不错,之前把握机会和运气稍微差一些,我们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付出百分之二百努力。”

鲁能赛前25人踩场格德斯尚未完全融入

昨晚7点,鲁能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踩场训练,李霄鹏带领25名球员全部现身,其中包括四名外援,以及1999年出生的小将赵剑非。鲁能25名球员出征客场,也是本赛季鲁能最庞大的出征队伍。赵剑非首次进入出征名单,他和刘军帅、曹盛是球队的三个U23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8月10日下午,足协正式公布了中国U23男足20人大名单,与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20人大名单相比,这份名单中更换了3人,李铮、南松、胡睿宝被替换,周煜辰、徐友刚、龙成临时入围。最终,鲁能成为输出最大户,贡献国脚多达5人,恒大和上港各贡献2人,国安只有韦世豪一人入选。不过,最终的20人名单并未对中超四强的U23出场名额发生改变,鲁能、恒大和上港今后依旧只需安排一名U23球员首发,国安则在第18轮之后需要安排两名U23球员首发。本轮与重庆之战,不出意外的话,刘军帅依旧是首选球员,李霄鹏此役带赵剑非前来,一方面是对他最近努力训练的褒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做好万全准备。

本场比赛,四名外援佩莱、吉尔、塔尔德利和格德斯如何选择,依旧是外界最关心的话题。考虑到重庆前场有三外援冲锋,吉尔在球队防守体系中又相当重要,吉尔位置依旧不可替代,球队依旧是要面临佩莱、塔尔德利和格德斯“三选二”的难题。在过去三场比赛中,这三人的不同搭档模式都被试验过了,也各有优缺点,还很难说哪种组合孰优孰劣。上轮格德斯没有出场,本轮他是否会得到出场机会?对于格德斯最近的表现,赛前李霄鹏表示:“他才21岁,上升空间很大,现在说(合的话,应该是比之前好一些了,但还不是特别好。”李霄鹏的这番言论,是否意味着格德斯本场将会无缘出战呢?

在鲁能踩场训练开始前,恰逢遇上重庆队踩场结束,因此两队也上演了一场“老友记”。此前在鲁能效力过的姜嘉俊,与众多鲁能老友相见,大家一起畅聊了几分钟。之前在重庆力帆效力过的守门员教练卢卡斯,此番也是重回旧地,与昔日队友、工作人员再次相见,众人一起拍照留念,场面十分温馨。

重庆跌进“降级区”新帅坚信会打好首秀

昨晚,在一场中超保级大战中,排名倒数第二的大连一方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最终,凭借着外援穆谢奎的“帽子戏法”,大连3:0轻取富力,积分升至16分,暂时反超重庆1分逃离降级区。如此一来,重庆积分变成倒数第二,这也让他们本轮没有了退路,想要自救只有取胜一条路。与鲁能一战,也是重庆新帅小克鲁伊夫的首秀。据他自己透露,目前他只带队完成了两到三堂训练课,还在全力了解队员,同时也在了解对手。不过,小克鲁伊夫还是对比赛充满信心:“这几天的训练非常好,队员们非常努力,他们都很有激情,我坚信在球迷的支持下,我们会取得想要的成绩,我们会打好这场比赛。”

在谈到鲁能这个对手时,小克鲁伊夫也不吝赞美之词:“我深知鲁能实力很强大,特点非常鲜明。鲁能排名很靠前,队员也很出色,他们有出色的攻击手,前场有两名球员非常优秀,防守丢球也很少,防守组织的非常好,这会是艰苦的比赛。”不过,他表示也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我们自然会有针对性的部署,我们会用长处去打对手的短处,也会全力去限制对手的长处。” (记者郭吉刚)

新闻推荐

中超前瞻: 京苏死磕上海演德比 恒大图谋五连胜

经过了下半程首轮比赛的比拼,中超争冠保级形势呈现的变化,争冠愈加激烈,保级也是玄机四伏。本周末,同样也有多场焦点战,将引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鲁能今战重庆斯威2018-08-11 09:33
评论:(时间:8月11日19:35 对阵:山东鲁能VS重庆斯威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国安胜苏宁暂时领先鲁能4分盯紧榜首别走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