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佩莱、塔尔德利建功,鲁能2:0击败重庆外援还是老的好,攻城拔寨少不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2 02:03   https://www.yybnet.net/

◥佩莱庆祝进球。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发8月10日,联赛领头羊北京国安击败了江苏苏宁;8月11日稍早进行的比赛,广州恒大客场输给了长春亚泰;而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击败申花的概率很大——对于客场挑战重庆的鲁能泰山来说,这是最具挑战性的时刻,一旦不能赢球,就有可能在冠军争夺战中落了下风,但要想赢球,又谈何容易?过去两个赛季,鲁能做客重庆,均以输球告终,以至于前任主帅马加特无奈之下说出了“有些球队就是克鲁能”这样的话。但这一次,李霄鹏麾下的鲁能泰山,经受住了考验,凭借佩莱、塔尔德利的进球,他们客场2:0击败了重庆斯威,在联赛积分榜上继续位居次席,以一分之差紧追排名第一的北京国安。

本报记者李志刚

老外援更值得信任

二次转会期,鲁能引进了巴西希望之星格德斯,但一方面格德斯到队时间较晚,与队友还无法形成真正的默契,另一方面格德斯代表着鲁能的未来,至于眼下,后场吉尔的位置无人可以撼动,而在中前场,老外援佩莱、塔尔德利更值得信任,本场比赛,也正是这两名老外援各进一球,确保了鲁能的胜利。

第27分钟,鲁能前场右路策动攻势,王彤接队友斜传带球下底传中,埋伏在门前的佩莱高高跃起抢点头槌攻门,重庆球员唐家庶在门前飞身跃起伸腿封堵,皮球击中唐家庶腿部发生折射飞向球门,前鲁能球员、现重庆门将邓小飞扑救不及,1:0,鲁能打破僵局。

第47分钟,鲁能中场断球策动反击,佩莱中场线附近停球直塞前场,塔尔德利前插接应随即连续晃动摆脱唐家庶并在禁区边缘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起脚挑射,门将扑了一下却未能阻止皮球飞入空门,鲁能2:0领先,并最终以这个比分获得了胜利。

客队唯有鲁能“拿分”

本轮联赛已经踢了7场,只有北京人和主场与天津权健的比赛将于8月12日进行,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7支主队有6支获胜,客队不仅只有鲁能“获胜”,而且只有鲁能“拿分”,其他几支队伍,连平局一分都没能拿到。

重庆斯威赛前迎来新帅小克鲁伊夫,球队和教练都需要时间去沟通、去了解、去熟悉,这当然不是什么好事情,但重庆媒体认为小克鲁伊夫名字里包含“克鲁”二字,可能会带来好运。当然,事实证明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本场比赛,鲁能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胜利之后,也将重庆斯威打进了降级区——由于大连一方本轮赢球,输掉比赛的重庆斯威已经在积分榜上掉到了第15位,也就是倒数第二位,正式进入了降级区。

值得一提的是,上次鲁能客场战胜重庆队,还是在2010赛季的事情。而如今鲁能联赛连续12场不败,也超越了2011赛季的连续10场不败的佳绩,只是离2010赛季联赛连续15场不败还有一些差距——2010赛季,恰好是鲁能最后一次在中超联赛中夺冠的赛季,从那之后,广州恒大完成了中超“七连霸”。

佩莱已完全恢复

本场比赛,鲁能前锋佩莱一射一传,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接下来希望为鲁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很不幸的是,前几场我身体状态比较差。这一场我身体状态完全恢复了,今天球队还有我个人的表现都不错,表现很稳定,取胜是最好的回报。”赛后佩莱这样说。而在谈到中前场3名外援的竞争时,佩莱表示“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到比赛上”,“格德斯是一名非常年轻的队员,他非常好,包括之前的西塞也非常好。今天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和塔尔德利发挥都不错,还是把精力放在比赛上,一场一场去打吧。”

小克鲁伊夫认栽

带队的首场比赛失利,小克鲁伊夫的情绪多少有点低落,“我们需要继续去完善,尤其是防守的组织方面。虽然我们现在是倒数第二,我看到我们的队员是积极向上的,我也看到球员对胜利的渴望,我也相信我们能够走出困境。”

在小克鲁伊夫看来,这场比赛重庆队员都非常拼,而且也踢得很有性格,“但我们在前进的路上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上半时的比赛我们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但是最后威胁的一传还需要完善。佩莱有着非常出色的头球能力,完成了一个进球,而下半时第二个丢球来得很突然,影响了我们的部署。”

李霄鹏继续谦虚

鲁能主帅李霄鹏是一个低调又内敛的人,这一次率队客场击败重庆,他又将获胜原因归结为“运气好”,“重庆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运气在咱这边,我们两个外援把握住了机会,两个队也都努力了,祝重庆队后面好运。我们就是运气好,足球就是这样,把应该得分的机会抓住了,就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比赛中,李霄鹏一直在场边大声呼喊队员,对此,李霄鹏赛后也给出了解释,“因为重庆队踢得很开放,所有队员都投入到进攻,对我们两翼压力很大,有时候我们的队员可能跑得不到位,我就喊喊,提醒一下。”

新闻推荐

莫德斯特被曝已与权健解约

据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前锋莫德斯特已经和权健队完成解约,并将重返欧洲踢球。莫德斯特目前正在与法甲、德甲、英超和土超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佩莱、塔尔德利建功,鲁能2:0击败重庆外援还是老的好,攻城拔寨少不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