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超联赛第17轮,国安、鲁能和上港三强鼎立局面初步形成 争冠四强 唯有广州恒大掉链子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2 06:50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左)在比赛中射门

昨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2比0胜重庆斯威,上港主场2比0胜上海申花。由于本轮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全部获胜,上港依然以16战33分排名联赛第三。本轮第四位的恒大和第五位的苏宁全部输球,国安、鲁能和上港三强鼎立局面初步形成。

鲁能上港赢球三强鼎立形成

昨晚,重庆斯威主场对阵山东鲁能,佩莱与塔尔德利在比赛中分别为鲁能破门,最终重庆斯威0比2不敌山东鲁能。足协杯和中超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鲁能近16场赛事斩获11胜5平,保持不败。目前,鲁能积35分继续紧追领头羊北京国安。同时,鲁能本赛季成功双杀重庆斯威。

8月8日,重庆斯威俱乐部正式与荷兰籍主帅约尔迪·克鲁伊夫(世界足坛名宿约翰·克鲁伊夫之子)签约,故而此番一役,是小克鲁伊夫执教重庆斯威首秀。然而,由于近4轮赛事,重庆斯威仅仅拿到1平3负,目前积15分,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他们被大连一方超越跌入降级区。

另外一场比赛,上港坐镇主场与申花打响。上半场尾声阶段,武磊和埃尔克森连续制造威胁,但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第52分钟,武磊一记世界波打破僵局;第73分钟,胡尔克点射得手。上港最终2比0双杀申花,申花则是连续5轮不胜。

恒大输球4连胜戛然而止

昨晚,长春亚泰主场3比2战胜广州恒大。第16分钟于睿破门,第27分钟杨立瑜扳平,第43分钟高拉特建功,第84分钟谭龙扳平,第89分钟谭龙逆转。恒大4连胜的良好势头戛然而止。这也令恒大依然只能位列第4位,同榜首国安的差距也被拉大至6分。

与此同时,上港和鲁能均获得胜利,争冠四强唯有恒大掉链子,这对于恒大来说,无异于一个沉重的打击。面对着连续的客场之旅,恒大确实有力不从心之感。

恒大不只是输掉这场比赛,夏窗转会来的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也在本赛季里首度哑火。纵观全场比赛,这两位外援的状态并不理想,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这也同之前的4轮形成鲜明对比。不知到底是近期赛程太过频繁,让他们过于疲劳,还是已经被对手们摸透了,丧失了之前的威力?

对于恒大来说,欲要实现中超八连冠的霸业,那么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重新展现出强劲的进攻火力,这也要求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组合要重新焕发光彩才行。本报综合

■战报

武磊89球成中超射手王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超第17轮上海德比战,上港2比0战胜申花,武磊灵光闪现破僵局,凭借此球超越韩鹏88球,以89球成为中超历史射手王。

本场之后,武磊坐稳中超历史第一射手殊荣,但仍有很多前辈的纪录值得仅26岁的他去打破。

首先是中国顶级联赛进球,算上昔日的甲A及如今的中超,中国顶级联赛历史射手榜上,李金羽、郝海东和韩鹏分别以119球、96球和93球位居前三,武磊距离韩鹏的第三位置还有5个进球的距离,而破郝海东的记录也有可能。

除此之外,本土射手王武磊本赛季能否将前面的本土去掉,成为中超金靴,也值得期待。(小王)

新闻推荐

亚运会男女足最终队员名单确定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8月10日,在集训大名单基础上,经过集训选拔,代表中国出征第十八届亚运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联赛第17轮,国安、鲁能和上港三强鼎立局面初步形成 争冠四强 唯有广州恒大掉链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