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本届亚运会“金牌大户”游泳将诞生55金 碧波泳池谁主沉浮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3 01:08   https://www.yybnet.net/

领军人物孙杨将扛起为中国游泳队夺得多金的重任

作为金牌大户,雅加达亚运会游泳大项将产生55枚金牌,包括游泳、公开水域、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是40个大项中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无论从历史格局,还是近几年的竞技成绩来看,中日选手对抗的格局将在雅加达泳池得到延续。

游泳比赛从8月19日开赛,24日结束,6天共产生41枚金牌,在金牌数量上仅次于田径。中国代表团此次出征的大名单当中,孙杨作为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将扛起为中国游泳队夺得多金的重担。本届亚运会,孙杨确定报名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除此之外,还可能参加男子接力的项目。

这是孙杨参加的第三届亚运会。今年孙杨回归恩师朱志根麾下,他希望能在中长距离项目上重回世界之巅。从实力上来讲,孙杨在亚洲并无对手,但考虑到在高温闷热的环境下,6天时间里要出战4个单项,这对于孙杨的体力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

其他男子项目上,徐嘉余的仰泳和李朱濠的蝶泳在亚洲赛场同样占据一定优势。混合泳方面,汪顺将面临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的挑战,想要轻松胜出并非易事。闫子贝和覃海洋的蛙泳要向日本队小关也朱笃发起挑战,后者在今年6月份接连打破男子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可以说,届时胜负皆在一瞬之间,谁临场发挥更好,谁就将笑到最后。在自由泳短距离方面,中国队和日本队的差距也在拉大。

与中国游泳曾经长期处于阴盛阳衰的局面不同,如今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受到的冲击将会更大。刘湘将参加5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张雨霏则参加100米和200米蝶泳,她俩的直接对手就是日本00后名将池江璃花子。池江在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和50米、100米蝶泳上都会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

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高挂免战牌让中国女子混合泳方面出现了短暂的空白。日本队的大桥悠依去年世锦赛险些战胜霍斯祖,今年势头依旧强劲。在混合泳方面,日本队基本已经提前锁定金牌。

女子仰泳方面,傅园慧和新星彭旭玮将是中国队夺金的有力保障。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可以说是中国队唯一占据绝对优势的项目,李冰洁和王简嘉禾的双保险,让日本队几乎无机可乘。

仁川亚运会中国泳军获得22金,日本队仅拿到12金。和四年前相比,中国游泳面临的形势无疑要更加严峻。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游泳队全部主力目前正在参加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战绩不俗,池江还改写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一周后就参加亚运会,将考验他们的连续作战能力。

花样游泳的双人和集体两块金牌,不出意外中国姑娘们可以实现包揽。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在集体项目上创造历史首夺冠军,当时战胜的对手正是乌克兰队和日本队。

在水球方面,中国女子水球队已经蝉联广州、仁川两届亚运会冠军,实力在亚洲明显高出一筹。男子水球近三届亚运会收获一金一银一铜,在雅加达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NBA新赛季10月17日揭幕

北京时间8月11日,NBA公布了2018-19赛季的常规赛赛程。新赛季常规赛将从10月17日开始,到明年的4月11日结束。从2018-19...

相关新闻:
新赛季NBA赛程出炉2018-08-12 01:58
猜你喜欢:
小德爆冷出局2018-08-11 15:18
评论:(本届亚运会“金牌大户”游泳将诞生55金 碧波泳池谁主沉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