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鲁能不敌恒丰 13场不败终结缺了“塔”丢了魂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9 11:35   https://www.yybnet.net/

8月18日,山东鲁能泰山队球员蒿俊闵(左)在比赛中争顶。 (新华社发)

8月18日,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

昨晚客场挑战联赛“副班长”贵州恒丰,佩莱挽回颜面的一球难掩鲁能全队状态低迷,最终鲁能以1:3失利。本场失利后,鲁能不仅在联赛中被对手“双杀”,联赛13场不败也被终结。此役,塔尔德利轮休,顶替他出场的格德斯未能发挥出应有作用,是李小鹏在阵容轮换方面的一大败笔。当然,比赛失利并不是某一名球员的责任,球队整体状态低迷,在被对手限制自身特点同时,没有能够限制对手的长处。

●○格德斯依旧未融入球队

客场挑战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恒丰,获得首发机会的格德斯无疑是比赛的关注点。不过,已经加盟球队一个月的格德斯,本场比赛依旧没有展示出巴甲射手榜头名的实力,表现平平,只踢了68分钟便被换下。

一头金色的头发,格德斯在场上格外显眼,但这并不能让这位巴西小伙成为比赛中表现亮眼的球员。作为本场比赛鲁能在进攻中的关键一环,有强烈比赛欲望的格德斯跑动足够积极,但是并没有与球队形成默契,拿球次数寥寥无几,零星的射门也没有显示出他的出众脚法,鲁能的阵地进攻和反击自始至终处于半瘫痪状态。

对于格德斯本场比赛的表现,鲁能主帅李小鹏说:“因为要应付比赛,这段时间格德斯与球队(合得还不是很充分,在场上他按照自己的习惯踢球,在攻防两端他也踢得很努力。”

相比塔尔德利,格德斯在中前场的串联、突进均有差距,而鲁能本场比赛快速反击优势基本没有发挥,也与塔尔德利未登场有很大关系。从本场较量来看,塔尔德利可以被看做鲁能进攻中的核心,一旦他不在场,鲁能进攻犹如没了灵魂。

当然,塔尔德利加盟球队已经近4个赛季,而格德斯加盟球队仅一个月的时间。当初塔尔德利也曾因不适应新的环境而发挥不佳,经过较长时间之后才逐渐融入球队,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对于年轻的格德斯,需要时间去适应在鲁能的一切,只是如果适应时间过长,对于鲁能本赛季的成绩以及他的自信心都会产生一定影响。

●○李小鹏赛后主动揽责

塔尔德利轮休,中场“节拍器”蒿俊闵被限制,鲁能由守转攻短路,防守端也没有能够有效限制对手,连丢3球不得不吞下失利苦果。值得注意的是,3粒丢球为鲁能本赛季单场丢球最多。

虽然在赛前发布会上李小鹏曾表示不能轻敌,但是从本场比赛的人员轮换及比赛过程来看,鲁能并没有做好准备。首先,低估了恒丰的实力和求胜欲望,这一点在格德斯和塔尔德利之间的外援选择上有较为明显的体现。其次,在防守端的针对性布置上,对恒丰的反击限制不够,给了对手反击的空间。

赛后对于本场失利,李小鹏主动揽责,“这场比赛赛前准备不充分,在比赛过程中踢得也不好,换人调整也没有见效,这场比赛的失利,作为主教练,我负全部责任。”当被问及本赛季两度被“副班长”击败是何原因,李小鹏直言:“不是技战术的问题,在打法上和行动上,对手很好地制约了我们,我们也确实发挥得不好。”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亚运男足上次夺牌是20年前 连续4届惨淡出局这次有戏?

国足从未在亚洲杯上问鼎,而亚运会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回忆也不美好,以较强阵容出征的情况下仅有3次登上领奖台,1978年和1998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鲁能不敌恒丰 13场不败终结缺了“塔”丢了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