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鲁能1:3贵州惨遭副班长双杀。联赛13轮不败被终结排名跌至第三。格格不入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9 14:19   https://www.yybnet.net/

格德斯(中)和全队明显缺乏(合 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输球来得猝不及防,昨晚做客贵阳奥体中心,整场比赛鲁能踢得极其挣扎,低迷的状态在每个人身上蔓延,一度0:3落后,最后靠着佩莱的进球挽回颜面,但是无力改写惨遭副班长贵州恒丰赛季双杀的结局。这样的结果和鲁能前一阶段火热的状态相比确实是“格格不入”,输球的一个原因也是被球迷昵称为“格格”的新外援格德斯明显游离于全队之外。1:3不敌恒丰,鲁能中超联赛13轮不败被终结,排名也跌至第三位,接下来仍将一周双赛,意外翻车后但愿能够开足马力,重新上路。

客战恒丰从未获胜

赛前没有人想到鲁能会输给贵州恒丰,本轮之前两队的状态天壤之别,排名就是最直观的体现,一个高居第二,一个排名垫底。

赛前李霄鹏持谨慎的态度,他说贵州恒丰所踢出的比赛内容与排名不相符,不过外界认为这是鲁能主帅一贯低调的行事风格而已,没太把贵州队当回事,比赛后才发现情况有些不同。鲁能从开场后就显得不够兴奋,队员们双腿发沉,攻防两端失误连连,反观贵州踢得并不保守,进攻端非常有攻击性。

贵州队上半场就确立2:0的领先优势,两个进球一个来自定位球,一个是防守反击,这正是自己最擅长的得分方式。鲁能的上半场显得非常混乱,攻守两端始终没有形成合理有效的体系,中场休息后李霄鹏率先作出调整,张弛替补出场增强左路进攻,但是贵州马上由斯蒂夫打进第三球,这是一个决定比赛的进球,提前杀死比赛。

上赛季联赛客场对阵贵州,鲁能同样踢得很郁闷,最终0:3惨败,间接导致马加特的下课。本场比赛佩莱在第80分钟打进一球,好在没有被零封,算是挽回一丝颜面。这场比赛结束后,鲁能三次客场对阵贵州恒丰,战绩是1平2负,进1个球丢6个球,从两队总战绩上看鲁能也处于下风,本赛季联赛被对方双杀。

格德斯还在“游离”

赛后李霄鹏主动承担所有责任,“首先恭喜贵州队,拿到了想要的3分,我们的比赛准备不充分,踢得也不好,作为主教练,在人员布置上出了很大的纰漏,中场休息的调整也没有收效,作为主教练,我对输球负全部责任。”

这场比赛鲁能其实做了比较充分的赛前准备工作,没有提前两天出征贵阳,考虑的是高原因素,提前到的效果可能并不好,但是俱乐部采用包机的方式来降低旅途疲劳。李霄鹏所说的纰漏,主要是人员选择上。本土球员方面没有问题,两大主力戴琳和金敬道回归相当于“及时雨”,缓解了在后腰位置上的压力,从结果去倒推过程,最大的“失策”是锋线组合。

让塔尔德利轮休,李霄鹏是从赛程方面进行考虑,下周鲁能双线出击,足协杯客场对阵大连一方,联赛主场面对广州恒大,两个对手的状态更好、两场比赛的难度更大,不让塔尔德利远征贵阳主要是希望他能保持最好的体能状况。

不过,鲁能教练组“低估”了贵州队的战斗力,或者说高估了队员们的状态,尤其是格德斯和全队的配合。本场比赛是格德斯第三次首发出战,他所暴露出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从技术特点上看,格德斯和塔尔德利完全不同,他更擅长无球跑动和边路突击,并不擅长有球组织,所以他不可能像塔尔德利那样去承担组织进攻的责任。在比赛中,格德斯明显游离于全队之外,包括他和佩莱之间的连线也不在一个频道上。

在6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格德斯都显得很茫然,心态越来越急躁,最后只能被换下,当他被换下后鲁能的进攻反而更有目的性,前场围绕佩莱这个高点做文章,回到了之前熟悉的节奏中。

格德斯尚未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一方面是近期连续比赛,针对性训练的机会并不多,另一方面他本人还没有充分适应。赛后点评格德斯的表现,李霄鹏这样表示:“格德斯有他自己的踢球方式,这段时间确实没有过多得去(合,整个球队都在应付比赛,他按照自己的习惯去踢,这场比赛踢得还可以,攻防都很努力,今天的表现并不能说某一个人好坏,而是全队低迷。”

急刹车后今日直奔大连

鲁能本赛季第一次输球正是主场不敌贵州,如今又是在这个对手身上终结13轮不败,原因有很多。从体能上说,鲁能已经显示出疲态,在心态上多多少少有些轻敌。技战术方面,贵州这种采用密集防反踢法的球队一直很克鲁能,另外,运气没有再次降临。

鲁能输球来自多方面因素的叠加,要想一直不败下去也不现实。之前恒大就曾客场输给亚泰,昨晚17轮不败的国安同样0:3惨败给排名处于中下游的北京人和。

对鲁能来说,虽然排名被上港反超,不过现在还输得起,目前只是争冠的竞争力有所下降而已,并未掉队。球队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总结经验,尽量解决问题。当然,有些问题并非马上就能化解,比如进攻手段单一,中场疲软等,这是人员配置上的缺陷,但是可以对自己有一个更清醒的认识。赛后点评比赛,崔鹏表示:“大家都很渴望胜利,在心态上肯定会着急,还是要从自身找问题。我们要尽快忘记这场失利,输一场比赛也没有什么,现在要做的是准备下一场比赛。”戴琳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大家伙不要丧失信心,现在球队的气氛都挺好,接下来我们争取能拿下来的比赛都不留遗憾。”

在贵州身上急刹车给鲁能敲响了警钟,今天下午球队将从贵阳直接飞赴大连备战下周二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昨晚大连一方主场战胜河南建业,过去四场联赛3胜1负已经逃离降级区。 (记者孟祥祎)声音

李霄鹏(鲁能主帅):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准备得不充分,在比赛过程中踢得也不好,中场的调整也没有见效,对手很好地制约了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失利,作为教练,我负全部责任。

伊力哈木江(贵州恒丰球员):我们终于获得了主场首胜,赢了鲁能这么强大的对手,对我们来说自信心也会增强。

李明(鲁能球迷):上次鲁能主场输给贵州以后不看回放吗?不总结吗?怎么还会犯同样的错误呢?真的让人接受不了。

高立峰(鲁能球迷):就鲁能现在的人员配置和技战术能力,还是立足于争亚冠资格比较靠谱,足协杯,也是个机会。明年鲁能必须引进个好后腰,腰不行,争不了冠!!!

新闻推荐

中超积分榜

名次球队场胜平负分1北京国安191162392上海上港181233393山东鲁能191153384广州恒大171034...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鲁能1:3贵州惨遭副班长双杀。联赛13轮不败被终结排名跌至第三。格格不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