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自由泳之王!孙杨夺冠圆梦亚运200自 成就游泳生涯金满贯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9 19:5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选手孙杨在获胜后庆祝。  新华社 图

在自己的第三届亚运会,27岁的中国游泳队长孙杨终于圆梦。

8月19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赛场各个单项决赛。在万众期待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不负众望,以1分45秒43一骑绝尘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也是亚洲今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中国军团本届亚运的第四金,而中国选手季新杰获得铜牌。

在首次夺得200米自由泳亚运会冠军后,“大白杨”的亚运会金牌数已经累计到6枚,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收获的第112枚金牌,这一数字有望继续增加。至此,孙杨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达成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

另外,在稍早结束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16岁的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已经率先为中国游泳队拿下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和银牌。

目前,200米自的世界纪录是由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2009年创造的1分42秒00,而赛会纪录是由韩国名将朴泰桓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创造的1分44秒80。

事实上,孙杨在该项目上早已是世界顶尖水平。他不仅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200米自冠军,而且还在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中打破该项目亚洲记录(1分44秒39)并夺冠。

作为过去四年中唯一一位200米自稳定在1分45秒左右的选手,孙杨自然在亚洲几乎难有敌手,更不用说他的老对手朴泰桓此次因伤未能前往雅加达。

不过,曾两次参加亚运会的孙杨此前还从未获得过200米自的亚运会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他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朴泰桓,又在4年后的仁川惜败于日本选手萩野公介。

在本届亚运会上,孙杨在200米自的最大对手是来自日本队的21岁小将松元克央。后者在此前的泛太平洋赛上游出了1分45秒92,比孙杨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还要快0.15秒。

最终,“大白杨”用实力还以颜色。在200自之后,“劳模”队长还将参加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个人金牌数也有望继续增加。

即便是在世界泳坛,孙杨也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截至目前,他获得过3枚奥运金牌、9枚世界赛金牌,以及6枚亚运会金牌,并且还拥有1项世界纪录、2项奥运纪录和3项亚洲纪录。

不过,中国游泳队长依旧不满与此。按照孙杨的话来说,本届亚运会是他的一次“小考”,而他早已将目标放在了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尤其是800、1500米自两个中长距离项目。

“在这个过程中肯定要付出很多的艰辛、很多的痛苦,随着年龄的增长,要保持如此高的竞技状态,就必须付出更多。”对于深爱着的游泳,孙杨义无反顾。

新闻推荐

日本泳队主教练因病缺席亚运会

新华社雅加达8月17日电(记者杨汀周欣夏亮)参加第18届亚运会的日本游泳队15日下午抵达印尼雅加达,但主教练平井伯昌却没有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由泳之王!孙杨夺冠圆梦亚运200自 成就游泳生涯金满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