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孙杨200米自由泳摘金成就“金满贯”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20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雅加达8月19日电】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19日开赛,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5秒43的成绩轻松摘金,并创造了历史——成为获得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成就“金满贯”。

在广州和仁川两届亚运会上,孙杨虽然收获了5枚金牌,但却从未站上过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的最高领奖台。2010年,初出茅庐的孙杨不敌如日中天的韩国名将朴泰桓;2014年仁川亚运会,孙杨在最后时刻被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反超,以0.05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对于孙杨来说,本届亚运会无疑是弥补这个遗憾的最好机会。

上午的预赛,孙杨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中,孙杨出发并不占优,前100米仅排名第四。150米处,孙杨夺回第一并轻松夺冠。

等待了8年,夙愿终于在这一刻达成。孙杨走向看台,伸手和观众席上的父母击掌庆祝,再次留下英雄泪。转过身,对着看台上赶来为自己加油呐喊的粉丝狠狠挥了挥拳头,他没有让他们失望。

“从广州到仁川,这块金牌我等了8年。很多运动员职业生涯都没有8年,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对于我来说,圆了200米的亚运会梦,全满贯完成了!”看到远处记者拿着自拍杆架起手机录音有些吃力,孙杨主动将手机接了过去。

孙杨接下来还将参加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对于夺金也是信心满满。“先回去好好休息,接下来的比赛希望能为队里赢得更轻松、更漂亮!”

新闻推荐

博尔特抵澳跨界职业足坛“爵爷”助手或帮其试训左前卫

博尔特新华社堪培拉8月18日电(记者白旭)八枚奥运金牌得主、牙买加“飞人”博尔特18日抵澳,将在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开始跨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孙杨200米自由泳摘金成就“金满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