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亚运200米自由泳首摘金 孙杨拿到职业生涯“全满贯”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20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孙杨圆梦亚运会

亚运会·游泳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昨日展开首日争夺。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43夺得冠军,这是他首夺该项目亚运会冠军,这也是孙杨在本届赛事第一金。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游泳领域的顶尖选手,孙杨的功劳簿上独缺一枚亚运会200米自由泳金牌。在自己的第三届亚运会上,孙杨终于如愿以偿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赛后,孙杨话语间也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在此之前,400、800、1500都拿过了,就差这块200米自由泳金牌,我等了8年。广州亚运会上我拿了第二,当时也不算我的主项,虽然输给了朴泰桓,但成绩非常不错。2014年非常可惜,我以0.02秒输给了萩野公介。事不过三,也想弥补这样一个遗憾吧。所以我刚刚上岸后还是有点激动,从广州到仁川,为了这枚金牌等了8年时间,要知道运动员没有很多个8年”。

至此,孙杨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达成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孙杨也表示,“我珍惜住了这次机会,圆了自己200米自由泳亚运会的梦,现在也算是全满贯全完成了,所以很高兴,希望回去以后能够好好休息,接下来为队里交出更好的成绩。”

新闻推荐

雅加达亚运会今日开幕,游泳赛事明日打响中日泳军火拼雅加达

孙杨在拉伸训练中俏皮吐舌。为了力保4枚单项金牌,他有可能放弃接力项目比赛。13岁游泳小将王一淳是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运200米自由泳首摘金 孙杨拿到职业生涯“全满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