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西征”疲态尽显遭质疑 里皮带队表现难符天价合约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13 15:47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国足与“亚洲三流”球队巴林进行国际友谊赛,结果双方90分钟内均未能破门,最终以0∶0互交白卷。至此,里皮在9月的两个国际比赛日中仅取得1平1负,“西征”两战,国脚的人员组成、状态和球队的整体打法疲态尽显,受到外界质疑。

巴林队是名副其实的“亚洲三流”球队,其世界排名为113名,位列亚洲第20名,相比之下国足的世界排名为第75名,亚洲第7。去年10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巴林还曾以1∶2输给中国台北,在对阵国足之前,巴林还被菲律宾以1∶1逼平,其实力可见一斑。虽然是一支弱旅,但球队在主帅索库普的带领下,已经基本完成换血,队中多名U23球员,球队的整体打法立足防守。

当日的比赛是国脚郜林代表国足的第100场纪念,在成为国脚的13年间,他总共为国足攻入20粒进球,平均每5场打进1球。尽管本周五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将上演“天王山之战”,但里皮在首发阵容中仍派上了5名来自两队的球员,其中冯潇霆、张琳芃、郜林和张稀哲连贯两场比赛首发,不难看出,在里皮心目中,备战亚洲杯是当下头等大事。郜林与武磊首发搭档锋线,但二人并未能帮助球队破门,面对巴林相对严密的防守,国足仅有3脚射正,武磊上下半场两中门框无功而返,而防守反击的巴林队也曾获得破门良机,由33岁老将冯潇霆领衔的防线在比赛中屡屡出现漏洞。第77分钟,冯潇霆造越位失败,被对手形成单刀,好在颜骏凌及时出击化解危机,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

两战1平1负,此番西征里皮在外界质疑声中仍然选择重用老将们,18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队中唯一的U23球员韦世豪仅获得3分钟的上场时间。“对于球迷的批评,我是有心理准备的,我们有些球员状态不好,但有些球员状态保持不错”,里皮表示,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磨合阵容,备战亚洲杯。

11日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宣布荷兰籍名帅希丁克上任成为中国U21国家队主帅,其目标是带领中国国奥队打进东京奥运会决赛圈。希丁克的上任,对于当下处于低谷的里皮来说,无疑形成一定“压力”。

结束12强赛后,里皮执教的国家队无论在年初的中国杯,还是后来的国际友谊赛,都未能让外界看到其拿着2000万欧的年薪价值所在,更何况这笔年薪大部分由一家俱乐部支付而显得“扭曲”。四个月后,亚洲杯即将打响,里皮带领的中国男足假如不能在亚洲杯决赛圈取得好成绩,希丁克很有希望带着U21国奥队直接帮助国家队完成“换血”,完成“备胎”转正的过程,毕竟届时希丁克将会成为最熟悉年轻球员的外籍名帅。

(据《信息时报》)

新闻推荐

里皮:挨批有心理准备

北京时间9月11日,中国男足在客场与巴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国足未能取得进球,与对手0比0战平。...

相关新闻:
希丁克掌印国奥队2018-09-12 01:05
名师未必出高徒2018-09-12 06:49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西征”疲态尽显遭质疑 里皮带队表现难符天价合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