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冲击东京奥运,国奥明年三月启航分在第二档,起步便是山高路远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14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希丁克带队的国奥能走多远?按照2020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赛程,第一阶段比赛将于明年3月18日至26日开打。第一阶段预选赛依然按照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展开,每个大区分五组,每组四到五支球队,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剩下的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和东道主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也就是2020年年初在泰国举办的U23亚洲杯,最终只有前三名加上作为奥运会东道主的日本队,能够最终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国奥进入第二档

亚足联根据上一届也就是95年龄段所参加的第三届U23亚锦赛成绩进行分档,由于国青队表现不佳,在奥运会预赛上国奥只能成为二档球队。东京奥运第一阶段预选赛东亚大区分档情况:第一档次:越南、韩国、马来西亚、日本、朝鲜;第二档次:中国、澳大利亚、泰国、缅甸、中国香港;第三档次:柬埔寨、印尼、东帝汶、老挝、新加坡;第四档次:蒙古、文莱、菲律宾、中国台北、中国澳门;第五档次:关岛、北马里亚纳。

面对像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越南队与马来西亚队等这样的一档队伍,中国队运气够好才能取得小组第一直接出线,比较现实的可能性是,成为五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从而晋组第二阶段比赛。

亚洲空前重视

日本、沙特、巴林和伊朗队完成了国奥队组建,其他亚洲球队也没有忽视东京奥运会。东南亚3支球队泰国、越南和缅甸和日本一样,都是国家队教练兼任国奥队主帅,澳大利亚刚刚完成换帅,新帅阿诺德也是兼任国奥主帅。澳大利亚已错过了两届奥运会,这次奥运会同在亚洲的袋鼠军团也是志在必得。

从亚洲范围来看,各主要强国基本都完成了国奥队编制,至少是教练组的配置。除了已正式完成建队并整队参加亚运会的4支球队,以及已完成国家队和国奥队一肩挑的4支国家队,泰国、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都已在世界杯前就任命了新的国奥队主帅。对于这些国家而言,今年初的U23亚洲杯已是历史,新的U23梯队建制也已完备。

依照原定的赛程安排,明年3月就将正式开始U23亚洲杯的预赛,因此各国都在加紧组建国奥队并开始热身赛。目前亚洲传统列强,只有叙利亚、伊拉克和朝鲜,尚未有明确的国奥队组建信息。不过,朝鲜和叙利亚这次参加亚运会的球队,也都带了至少1/3的班底是东京奥运适龄球员。

有优势也有短板

97年龄段的优势在于中前场。中锋位置上,能够胜任主力的是张玉宁和单欢欢,谢维军和郭田雨可以适当轮换。边路人才济济,排名最靠前的是林良铭、黄紫昌、陈彬彬和杨立瑜,胡靖航、高华泽和刘若钒也具备竞争力。中场方面,曹永竞愈发成熟,但他在联赛中通常都出现在边路,相比较而言,严鼎皓是更为正统的中路前腰,几年的留洋也证明了他的实力。

问题在于后场,尤其后防线两个边路。中后卫人选中,目前没有合适的主力,魏震、朱辰杰和在葡萄牙留洋的李扬,可以竞争主力,郭靖、黄闯是替补的角色。边后卫是最大的短板,合适的人选只有童磊和张宏疆。(足球)

新闻推荐

“斗牛士”连胜 “皇马帮”助力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欧洲国家联赛A级第四小组的比赛中,“斗牛士”西班牙在主场以6比0完胜克罗地亚。目前,“斗牛士”两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冲击东京奥运,国奥明年三月启航分在第二档,起步便是山高路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