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超联赛今晚重燃战火争冠保级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9-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韩镕泽有望获得首发机会。

结束两场在西亚的热身赛,国足球员于12日陆续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今晚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随着中超联赛进入尾声,争冠、争亚冠名额及保级球队都将进入冲刺阶段,特别是本轮恒大与国安的天王山之战,申花与苏宁的长三角德比等比赛都极具看点。间歇期前遭遇三连败的鲁能本轮将在主场迎战富力,球队期待用胜利走出连败阴影,为剩余比赛打下良好开端。球队主力门将王大雷因伤错过本场比赛,鲁能后防线将承受巨大的压力。

国脚回归身心俱疲

间歇期,国足在西亚与卡塔尔队和巴林队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佳,长途飞行以及外界的口诛笔伐让国脚们身心俱疲。国脚们能否调整好状态和心态,或将影响到比赛的走势。

国安、恒大、上港是本次国足集训国脚输出大户,而本周五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国安,目前两队均处争冠集团,是一场价值6分的争冠战役。在国家队比赛中,恒大的冯潇霆、郜林等,国安的张稀哲、朴成等状态均欠佳。如果回到俱乐部后不能调整好身心状态,这场天王山之战的精彩程度将大打折扣。

除了恒大与国安的较量,申花与苏宁的长三角德比,以及斯威主场迎战建业的保级大战也备受关注。申花近期状态不佳,需要一场胜利来增强自信,苏宁目前排名联赛第五位,有很大机会冲入前四强,竞争亚冠名额,加之两队之间有很多恩怨,不出意外将会是一场火药味较浓的比赛。

鲁能期待终结连败

接连不敌恒丰、恒大、一方,鲁能遭遇三连败,落后积分榜榜首的国安达7分,加之整体实力不足,争冠之路已基本堵死。而在鲁能身后,苏宁仅落后4分正紧紧追赶,球队的争四警报也已拉响。间歇期后首场比赛迎来富力的挑战,鲁能期待用一场胜利终结三连败,重回正轨。

富力是联赛中踢华丽足球的代表,不过自2015赛季以来,鲁能6次与富力交手4胜1平1负占据明显优势。而此番富力阵中头号射手扎哈维因伤缺阵,对鲁能来说是利好消息。不过鲁能中的“万金油”张弛及U23球员刘军帅均因累计黄牌无缘本场比赛,对鲁能排兵布阵产生一定影响。相比二人的累计黄牌停赛,王大雷的受伤对鲁能的打击更大。本赛季,鲁能能够长时间位居联赛第一集团之中,离不开王大雷在门前的高接抵挡。由于目前王大雷已经远赴德国治疗膝关节伤,将肯定缺席本场与富力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1993年出生的门将韩镕泽将获得首发机会。如果王大雷缺席接下来多场比赛,对鲁能争夺亚冠名额和足协杯冲冠都将产生一定影响。

对于鲁能而言,9月份双线作战赛程依旧密集。除了本轮与富力的比赛之外,还有22日客场与建业及30日主场与人和的两场联赛,而在25日,鲁能将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迎来一方的挑战。15天踢四场比赛,对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是考验。联赛和足协杯进入关键冲刺阶段,鲁能球员如何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对球队竞争亚冠名额将极为关键。(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中国足协得奖了

荣获亚足联“梦想亚洲”最佳会员协会激励奖据中国足球协会13日消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首届亚足联社会责任大会暨201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联赛今晚重燃战火争冠保级进入冲刺阶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