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郎平的徒弟

来源:牡丹晚报 2018-10-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教练你好,我很想念你。”又一位老相识,在世锦赛上同郎平相遇。阿塞拜疆前一号主攻手玛玛多娃,赛前遇到郎平时,主动上前问候。

回忆十年前,清晰如昨。郎平执教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玛玛多娃成了她麾下一员。在郎平调教下,玛玛多娃改掉了靠身高和力量往下砸的扣球习惯,增加了许多进攻技巧,从一流球员成长为顶尖球员。

因为阿塞拜疆队一直没机会参加世界大赛,玛玛多娃同郎平已经十年未见了。“郎导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这是玛玛多娃的感叹。

成为教练后,郎平的足迹遍及土耳其、意大利和美国等国家,桃李满天下。土耳其队主帅古德蒂,职业生涯初期受到郎平点拨。泰国队前队长维拉万,曾是郎平在恒大执教期间钦点的外援,师徒再相遇,维拉万说,“郎平是我的偶像。”还有土耳其人费罗,跟着郎平的足迹,从土耳其一路追随到广州,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如今,他是日本女排历史上首位外籍助教。

世锦赛上,师徒情的故事,一直在上演。

郎平成就的,岂止朱婷一人。回到国内,她的徒弟遍布各地。每逢全运会,各地方队教练大聚会,请来郎平,道一声感谢。

郎平带给排坛的财富,远不止挖掘天才球员,她还培养了大批教练和管理者。

世界上只有一个郎平,很幸运我们拥有她!

欣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郎平的徒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