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时隔20年再胜俄罗斯 6强赛与荷兰美国同组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0-12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第4轮较量在日本展开。面对为出线最后一搏的俄罗斯,提前晋级的中国女排依然派出主力,激战四局后3比1力克对手实现复赛全胜,这也是中国女排时隔20年再次在世锦赛击败俄罗斯。赢下本场比赛后,中国队不仅以8胜1负积24分的成绩名列F组次席晋级第三阶段,而且也将输给意大利后命悬一线的美国女排送入6强。

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俄罗斯派出主攻伊尔琴科、沃伦科娃,副攻费蒂索娃、扎娅兹科,接应科蒂科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加尔金娜。

此役中国女排4名攻手得分上双,两副攻颜妮和袁心玥分别夺下16分和15分,接应龚翔宇和替补主攻李盈莹双双赢得14分,队长朱婷拿到9分。

至此,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阶段的较量全部结束。E组荷兰强势3比0横扫提前晋级的塞尔维亚,后来居上锁定小组头名出线;巴西3比2逆袭日本仍因积分劣势被挤出6强。F组意大利3比1力克美国全胜荣膺榜首,俄罗斯挑战中国未果,美国得以搭上6强末车。名列E组前三位的荷兰、日本、塞尔维亚以及跻身F组三甲的意大利、中国和美国入围6强。

第三阶段抽签仪式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以下是六强签位:

G组:意大利塞尔维亚日本H组:荷兰美国中国

□据新浪体育

新闻推荐

3比0横扫美国队中国女排提前晋级世锦赛六强

10日,中国队球员朱婷(上)在比赛中扣球。1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进行,复赛第三轮,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美国队。本轮过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排世锦赛中国队时隔20年再胜俄罗斯 6强赛与荷兰美国同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