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进入亚洲杯时间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0-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周六晚,国足将在苏州奥体中心迎战印度,这也是国足备战亚洲杯的一场重要热身赛。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到明年1月上旬亚洲杯开赛前,国足将进入紧张的备战节奏中,期间足协将安排6场热身赛,国脚们也将在联赛结束后进行长达1个多月的集训备战。

亚洲杯前除了中超还有热身赛,国脚这个冬天实在忙

若无意外,亚洲杯将成为里皮执教中国男足的收官之战。意大利老帅也想体面退休,因此亚洲杯备战做了细致的安排。10月的国际比赛日,国足安排了印度、叙利亚两个热身赛对手。同印度的比赛,里皮重点考察新人,与叙利亚的比赛,则会演练主力阵容。

11月的国际比赛日,中国足协为国足联系了巴勒斯坦队和土库曼斯坦队两支亚洲球队热身,时间初步定在了11月16日和20日。届时,大部分国脚都结束了联赛征程,只剩国安、鲁能两队的国脚尚有足协杯任务。可以想象,对于池忠国、王彤、金敬道等国脚而言,他们届时会比较辛苦。

对于其他国脚而言,他们会在比赛之后获得7天的假期,随后12月1日队伍重新集中直到亚洲杯征程结束后才告解散。按照足协的规划,男足将在广州集训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然后再奔赴多哈集训。如果顺利的话,球队将在多哈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启程前往阿联酋,为明年1月5日开始的亚洲杯做最后冲刺。

满打满算,国足备战亚洲杯的时间也只剩80余天。期间国足将分别同印度、叙利亚、巴勒斯坦、土库曼斯坦等6队热身练兵。对于国脚们而言,联赛结束后他们便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国足备战中。若一切顺利,他们将从12月1日开始集训,直到2月1日亚洲杯结束才会解散。当外界对U25国足集训营长期集训吐槽的时候,其实国足的备战同样不轻松!

印度将国足当强队,里家军该怎么应对

中国球迷经常吐槽自己的国家队,14亿人还找不出11个会踢球的,或许在印度面前,国足还有资格反驳球迷的吐槽,毕竟印度队的战绩比国足还要差。上世纪的五六十年代,印度曾经是绝对的亚洲强队之一,1951年和1962年两次赢得亚运会的冠军,并且在1956年的奥运会获得第4名。

1964年的亚洲杯,印度还曾经获得过亚军,仅仅屈居东道主以色列之后,而中国队1984年才“追上”印度队的成绩。当然,印度队的祖上辉煌与当时亚洲足球的发展水平相对滞后不无关系。1964年的亚洲杯仅有4队参赛,最差也是第4名。而国足获得亚军的1984年,参赛队伍已经猛增至10队。

近些年,对于印度队的印象,恐怕只是亚洲的一支鱼腩球队。抛开世界杯排名仅位列第97位不谈,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印度从第一阶段开始打起,凭借主场2:0小胜尼泊尔才杀入到40强赛。

不过在40强赛阶段,印度8战1胜7负,在客场还以1:2输给过关岛。而国足和关岛的对决中,曾经取得过19:0的大胜,对比之下,印度的鱼腩成色暴露无遗。

在国足还以世界杯决赛圈资格为目标的情况下,印度队的“眼里”只有亚洲杯,印度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洲杯就是球队的全部,“对我们而言,亚洲杯就是世界杯,我们会在阿联酋举办的盛会上全力以赴!”

亚洲杯的分组抽签结果出炉后,印度与东道主阿联酋以及泰国和巴林同组,对于这样的分组结果,印度方面感到满意。印度媒体甚至调侃吉尔吉斯斯坦,“我们的预选赛对手,虽然碰到了新军菲律宾,但却和亚洲劲旅韩国和中国同组。”

在印度队的眼里,国足是亚洲强队,甚至国足6月份和泰国热身时,印度媒体还抱怨自己国家队挑选的对手实力太弱,“我们在和肯尼亚热身时,我们的亚洲杯小组对手泰国已经挑战中国这样的强队。虽然泰国最终输球,但却学到了同强队比赛的经验。”

当印度足协和中国足协达成协议,让双方21年后再次交手时,印度主帅欣喜若狂,“为了亚洲杯的备战工作,作为一名教练,我找不到比中国更好的对手了!”

对于里家军来说,对手把咱们当成强队,即便输球也能学到经验,而我们为了备战亚洲杯,即便大比分战胜印度,除了提升信心外,还能收获什么?林辰

新闻推荐

郑智国足百场纪念战或推迟 年龄偏大的球员在13日的比赛中或担任替补

10月9日下午,中国足球队再次出现在苏州奥体中心外场的训练现场。按惯例完成本期集训全家福拍摄后,全队便直入“分组对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进入亚洲杯时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