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提前出线“不放水” 20年后世锦赛赛场再胜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六强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展开了第二阶段复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女排在已经确保出线的情况下,迎战俄罗斯女排。此役,中国女排人员轮转更充分,替补出场的李盈莹表现抢眼,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最终,中国队以3比1击败俄罗斯队,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六强,俄罗斯队则遭到淘汰。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中国女排在世锦赛赛场赢俄罗斯女排还得追溯至20年前。

本届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发挥正常,分别击败了古巴队、土耳其队、加拿大队和保加利亚队,只是最后一场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遭意大利队逆转,以4胜1负位居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复赛。复赛前两场,中国女排虽然遇到了对手的一定冲击,但还是不失一局,以3比0分别战胜了泰国队和阿塞拜疆队。与美国队一役,中国队各项技术环节都占据优势,结果以3比0胜出,提前一轮锁定六强资格。

由于俄罗斯队此前一天以1:3不敌意大利队,即便中国队最后一轮0:3不敌俄罗斯队,依旧能以局分和小分优势力压后者出线,所以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已经提前“上岸”,而美国队和俄罗斯队谁能获得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则要看最后一轮美意和中俄两场比赛的结果。虽然可以“坐山观虎斗”,但赛前郎平直言不会“放水”:“继续拼,不是说出线了我就放了,路还远。”中国女排说到做到,昨晚以3比1战胜俄罗斯队,锁定F组第二的同时,也让美国队顺利“上岸”。而E组小组赛后两轮,塞尔维亚队连续雪藏主力,以1比3和0比3分别输给日本队雪藏主力,以1比3和0比3分别输给日本队和荷兰队,爆出大冷门,此前一局未丢的塞尔维亚队,排名瞬间掉到第三。塞尔维亚女排疑“放水”的行为也引发争议。

这样,世锦赛六强全部出炉。F组前三名分别是意大利、中国和美国,E组前三名分别是荷兰、日本和塞尔维亚。六强赛分组将通过抽签产生。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势如破竹横扫卫冕冠军美国中国女排提前晋级六强

颜妮扣球得分。女排世锦赛新华社大阪10月10日电(记者韦骅严蕾)3∶0!中国女排10日在大阪市中央体育馆打出了世锦赛开赛以来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排提前出线“不放水” 20年后世锦赛赛场再胜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六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