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石连村舞出一支金牌龙狮队即将再次前往马来西亚槟城参加国际高桩舞狮邀请赛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石连村龙狮队正在刻苦备战。(记者 郭晓枫摄)本报讯(记者郭晓枫)“咚锵、咚咚锵……”金秋十月,太阳依旧火辣,港南区东津镇石连村冲口屯一群精壮的小伙子汗流浃背,在操场上奔跑、旋转、跳跃。这是村里自发成立的一支龙狮队伍,近日,他们正为前往马来西亚槟城参加国际高桩舞狮邀请赛作最后的冲刺训练。

10月8日中午,龙狮队18名队员在村中一棵大榕树旁进行集训,队员们按年龄分成少年组和青年组,其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不到10岁,最大也才有20多岁。别看他们年纪不大,个个身手不凡。2米多的高桩上,醒目的金色狮子在阳光中精神抖擞,起伏错落的鼓点配合下,金狮洒脱地飞跃、旋转、站立,把喜怒哀乐、动惊疑醉的神态演绎得惟妙惟俏。围观的村民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在这么高的桩上闪转腾挪可不是闹着玩的。为了提高技艺,去年暑假期间,队里一批小队员赴广东参加专业培训,每天六点钟起床,蹲马步、上桩、打鼓、跑步,艰辛枯燥的训练让他们的水平得到质的飞跃。

“我们平时也忙着自己的工作,有些队员还要上学,比赛越来越近了,全队要争分夺秒利用周末或者空闲时间抓紧训练,补短板,增加熟练度。”24岁的蒙顺龙身材壮硕扮演狮尾,平时外出务工,空闲舞狮,在队中已经是“老”队员,目前他不仅自己要上场表演,还承担以老带新的重任。

据了解,石连村冲口屯素有舞龙舞狮的传统,村民非常喜爱这项喜庆热闹的民间传统活动。但由于老一辈舞狮人的隐退,舞龙舞狮渐渐被村民遗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的文化娱乐需求越发强烈,两年多前,冲口屯村民希望恢复舞龙舞狮的传统,选拔了一批年轻人成立龙狮队,不仅为了锻炼身体,更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共同传承“自强、忠义、崇礼”的龙狮精神。

队伍虽然成立不久,但荣誉橱窗里已经摆满了各种奖杯奖牌。“去年我们就到马来西亚槟城比赛,汗水没白流,获得冠军;今年在深圳青年龙狮交流赛中也斩获金牌。今年10月份,我们要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和马来西亚槟城的比赛,压力虽然大,但我们志在必得!”领队李宏对自己的队员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闪电”博尔特即将澳超首发

新华社悉尼10月11日电正于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试训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将在12日晚的一场热身赛中首发出场。这位田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连村舞出一支金牌龙狮队即将再次前往马来西亚槟城参加国际高桩舞狮邀请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