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女排世锦赛6强分组出炉 郎家军争冠有戏吗?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8日,中国队球员颜妮(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郎平新华社发

在3∶1战胜了俄罗斯队之后,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结束了2018年世锦赛复赛阶段比赛,如愿挺进6强实现了主帅郎平赛前制定的参赛目标。6进4的比赛中,中国队也避开了意大利、塞尔维亚两大劲敌,跻身4强形势大好。可以说,郎家军正朝着更大的目标迈进。

战胜强敌女排拒绝默契球

在击败美国女排提前锁定6强席位后,中国女排前日晚迎来了复赛阶段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赛前,外界曾猜测中国女排是否会故意输球从而“做掉”美国队,因为另一小组就出现了疑似“故意输球”的情形。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女排早早锁定出线名额后,在与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中轮休了多名主力,最终1∶3不敌对手,令后者拿到了一张出线门票。塞尔维亚队导演的“好戏”还没有结束,最后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主帅特尔季奇以“博斯科维奇腹部出现伤病”为由,将球队头号球星雪藏,这场比赛荷兰3∶0取胜。塞尔维亚在“保送”橙衣军团跻身6强的同时,也直接导致巴西女排无缘晋级。

因为塞尔维亚的“表演”,外界怀疑中国女排也会“故伎重演”,但事实证明,中国女排是一支有竞技体育精神的队伍。与俄罗斯的比赛尽管朱婷被对手所限制,大量接一传耗费了不少体力,但颜妮以及小将李盈莹等人及时站了出来,最终帮助球队3∶1获胜以头名晋级。

分组有利跻身4强希望大

在出征此次世锦赛之前,郎平给球队制定的目标是打进6强,如今已经完成,但谁都知道,中国女排的终极愿望远不止于此。根据赛程规则,6进4依旧是分为两个小组,每组两支球队出线。中国女排在6进4的比赛中分组情况不错,与美国、荷兰一组,避开了状态火热的意大利与塞尔维亚。

在6强当中,日本队与荷兰队实力较弱,因此与荷兰队的比赛是中国女排晋级4强的最关键一战,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另外,尽管在复赛阶段中国女排曾以3∶0轻取美国队,但来到6进4阶段中国队依旧不能轻视这支上届世锦赛冠军得主。14日,中国女排将率先与美国女排过招,这场比赛如果获胜将会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还有一大利好就是比赛时间安排,与美国、荷兰的两场比赛分别是6强战的第一场与最后一场,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女排能获得6强中最多的休息时间。

状态正佳不惧怕任何对手

可以说,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女排将顺利挺进4强,对于女排姑娘们来说,届时真正的考验才将到来。在另外一个小组,由于日本队实力有限,意大利、塞尔维亚这两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晋级不是难事,这也就意味着在4强战中,中国女排有很大可能性与这两支队伍中的一支隔网相对。小组赛中,中国女排正是因为不敌意大利一度陷入被动,而塞尔维亚尽管在两年前的里约奥运女排决赛中不敌中国,但如今这支队伍实力又得到了明显提升。

对手实力强大,并不意味着中国女排没有机会斩获奖牌甚至是冲击冠军。随着比赛的进行,郎家军的表现可谓越来越好。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并且新人在关键时刻也有着上佳发挥。俄罗斯队比赛中,小将李盈莹在朱婷受限后屡屡建功,整场比赛拿下10分,刷新了自己本届世锦赛的最高得分纪录。如今这支中国女排,并不惧怕任何对手,争夺冠军是球队不变的信念。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决不放水!中国女排啃下硬骨头

2018年女排世锦赛16强赛最后一轮昨天激情上演,上轮已提前晋级六强的中国女排,面对为出线最后一搏的俄罗斯队,依然派出主力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排世锦赛6强分组出炉 郎家军争冠有戏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