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荷兰拉练剑指东京 希丁克:让不可能变可能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3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0月12日,在位于荷兰海尔德兰省的小城洪德洛附近,穿过费吕沃林区,你可以听到鸟鸣、橡果落地以及足球场上训练的声音——球员们在呼喊着,教练不时给出意见。

“把球要控制在地面上。”当看到一名球员开大脚后,教练喊道。“好球!”当看到一名球员踢出一脚30米的大范围转移时,教练又这样评价道。

这是中国男足U21国家队(国奥)的一堂训练课。71岁的荷兰籍主帅希丁克,带着他的助手们在忙碌着。中国国奥队下榻在这个小城附近的一家酒店,计划进行为期13天的荷兰拉练。

20年前,就是在同一片训练场,希丁克曾带领堪称“黄金一代”的荷兰队备战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个夏天,“橙衣军团”以亮眼的攻势足球获得世界杯第四名。从那以后,希丁克多次回到这里,比如他分别带领韩国队(2002年世界杯四强)和澳大利亚队(2006年世界杯16强)在此集训过。

如今,希丁克带领中国国奥队重回故地,开始了一段新旅程。

“我喜欢和年轻人共事,喜欢让他们变得更好。”希丁克说,“中国足协表示,他们想要中国队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他们希望我能帮助提高这些球员,为这个目标打造一支球队。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而这次的拉练只是第一步。”

展望未来,希丁克带队的第一个目标是在明年的U23亚锦赛预选赛上晋级,从而进入2020年1月举行的此项赛事的正赛阶段。赛事前三名将晋级东京奥运会,而东道主队已获得了一个参赛席位。

“我想让这些孩子们达到能够和亚洲强队去竞争的水准,我要用我的工作方式,让不可能变可能。”希丁克说。(东番)

希丁克

新闻推荐

中国足协“人民足球”项目在京启动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公兵)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人民足球”项目10日在京启动。首次加入“人民足球”项目的六家社会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荷兰拉练剑指东京 希丁克:让不可能变可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